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欲用配置压飞度 豪华装备直逼中高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 1月6日,东风标致206在北京正式亮相,成为2006年首款推出的国产车型。虽然此次亮相只公布了标致206的外形和配置情况,最终定价要等到1月19日的下线仪式上才能揭晓,但其多项高端配置的出现,已经彻底颠覆了国产紧凑型轿车的配置标准。

  高配置颠覆小型车标准

  在标致206的亮相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明确表示,206将定位紧凑型轿车的高端市场。其最明显的表现就是,206将利用高配置来夺取国内小型车的市场份额。

  国产的标致206和欧洲市场的标致206外形几乎一模一样,车身长3835mm,宽1437mm,高1432mm。标致206目前沿用标致307的1.6L 16气门发动机,在标致206身上更加显得动力强劲。1月6日亮相的标致206分手动档和自动档两种车型,每种车型都有舒适型和豪华型2种配置。其中,在标致206的豪华型车型上,均装备了多项国内中高级轿车才配备的配置,如驾驶员座椅高度调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都是第一次在国产小型车身上出现。

  除了这些舒适性的配置外,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全钢发动机、经过WRC赛道砾炼过的底盘和悬架等,都让人无论从安全性、舒适性上都对标致206充满信心。

  价格策略关系市场前景

  高品质却并不见得就一定会赢得很高的市场份额,这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已经早有先例。标致206能不能最终在2006年一炮打响,1月19日在武汉公布的定价显得至关重要。

  记者从东风标致有关人士处获悉,东风标致内部将标致206的竞争对手重点锁定在了两厢飞度身上。据记者了解,目前1.5L的两厢飞度最终市场卖价在10万到11万元左右,飞度在内部空间上比206要宽敞,但在高端配备上,飞度却略逊一筹。如果真的如业界传言,标致206将最低定价放在8万多元左右,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另外,据厂家透露,今年标致206全年的销量计划为3.5万辆,今年年底,1.4L排量的标致206也将在国内推出,届时,相信标致206将更大范围地满足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记者 符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