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第一批车全部预定一空 销售渠道待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1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薛凌北京报道) 2005年12月31日,北星行盈科店的展厅中心位置摆放着一辆白色的国产奔驰E280,其他展车均为进口奔驰车。一位销售顾问主动上前介绍该款车的配置和性能,并给顾客讲解其与宝马奥迪的市场定位差别。“售价62万元,比同等进口车便宜1万元。”

  国产奔驰上市10天,已同时在进口奔驰经销商和北汽投资的经销店销售。记者从北京奔驰的新闻办公室了解到,12月份生产的第一批900多辆国产奔驰车已经全部预定出去。

  北京奔驰此次投放市场的两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型分别是全新E280和E200Kompressor。其中,配置新款六缸发动机的全新车型E280在2005年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在2005年6月全球投放市场。E280定价62万元,E200K为52.5万元。

  据北京奔驰副总裁周勇江介绍,伴随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上市,由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星徽旗舰销售中心过渡展厅将正式开始销售奔驰的多种轿车。

  2005年年内国产奔驰的订单将达到1000辆,形成5亿元人民币左右的销售额;在2010年实现产销2万辆、2013年2.5万辆的目标。目前1月份生产的第二批国产奔驰,经销商也已开始下单。

  “用户可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授权的全国梅赛德斯-奔驰销售网点订购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并享受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售后服务。”国产奔驰下线当日周勇江宣布。

  然而,在由北京吉普改为北京奔驰的网站上,还不能看到更多的关于国产奔驰的信息,其网站提供的用户手册下载目前只有关于JEEP和帕杰罗、欧蓝德的。

  另外,北京奔驰对外公布的销售热线800免费电话也不能接受国产奔驰的咨询和预订。据进口奔驰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知晓这个热线电话,顾客咨询都是直接打到店里的,销售管理直属奔驰。

  目前,全国有60家左右进口奔驰轿车代理权的经销商,都已经开始销售国产奔驰。在首批900多辆北京奔驰里,北京奔驰北汽星徽旗舰销售中心拿到60多辆车,其余数量分别分派给奔驰全国三大总代理北星、东星和南星,也就是分别拿到不到3000辆的国产奔驰车。

  据了解,从1月4日开始,北京奔驰北汽星徽旗舰销售中心也开始销售进口奔驰。其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形成两个批发中心(即进口和国产),一个销售网络,销售是统一管理的,至于一些细节部分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调整。

  有关网络规划发展,他认为是绝密,不肯透露。

  1月6日该店将正式开业。“目前这个销售中心仅仅是个展厅而已,未来大约用两年的时间将建成大的品牌中心,除了汽车4S店的功能,还会承载更多品牌宣传的任务。”该负责人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的品牌中心模式将模仿奔驰在德国柏林建有的一个barlingcenter,展厅分为多层,同时展示几千辆车,投资巨大。

  他同时也认为,目前奔驰拥有全国63家店,这些店对于一个豪华汽车品牌而言,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发展更多。虽然争夺销售话语权是必然的,因为不同的渠道利润分成不一样,根本是分钱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产品好卖,怎么都可以妥协。进口车经销商也好,北汽投资的经销商也好,只要车卖得好,让谁来卖不是问题,关键是因为宝马的前车之鉴,德国人不放心把这个品牌交给中方单独来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