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为何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8  新民晚报

  国产奔驰12月9日秘密内部下线的传闻被证明绝非空穴来风。12月22日,国产奔驰E级车突然宣布正式上市。一贯以第一品牌自居的奔驰汽车,在第一个“儿子”在中国诞生时竟变得目无表情。本该敲锣打鼓庆贺一番的“大事件”,搞成了“秘密行动”。仅以一纸上市新闻稿就打发掉所有记者和公众的好奇,实在让人匪夷所思,与先前新款进口S级大张旗鼓上市,形成鲜明对照。

  北京奔驰何以如此低调?

  有人说,奔驰这是从宝马身上吸取了教训。当年国产宝马上市,何其盛大、何其风光,但是初期的市场成绩很不理想,弄得宝马灰头土脸,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只好沉下心来再“做功课”,如今才有了起色。对手的遭遇也许让国产奔驰心里打起了哆嗦。生怕调门高了,到时候反而搞得自讨没趣。

  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合资企业双方依然在话语权等方面存在着未能解决的矛盾。而眼看年关逼近,要是拖到2006年的新年钟声之后,不仅要面对世面上更大的疑惑,对“上面”也不好交代。于是,尽管产能还没有形成,工厂还见不得人,国产化率也屈指可数,但还得先弄几辆KD车来顺利上市。于是应景文章做得连标题都来不及起!

  更要命的是,国产奔驰已经上市,但是厂方却对极重要的销售网络问题语焉不详,让媒体和消费者对此是一头雾水。到底是国产和进口并网销售,还是另建网络,中德双方也许还在为最终的销售控制大权而博弈。

  先前曾有不少关于国产奔驰“难产”的谣言。如今孩子是生下了,但是招来的议论和猜测似乎有增无减。国产奔驰上市的过程搞得像特高课在行动——似乎并不想被人们了解。没有眼下流行的前期市场导入,经销商情况、产能情况、计划销量也一概不知。让人觉得有点神秘兮兮、紧张兮兮。

  不管怎么说,第一品牌还该有第一品牌的腔调。帕瓦诺蒂70岁了还要飚高音C,你奔驰降调降得太谦虚了,关起门来放鞭炮,对品牌形象可没什么好处。(三剑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