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性感的捷豹R-D6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53  车王

  R-D6颠覆过往的庄重造型,拥有捷豹家族迄今为止最性感的车身,但英国人似乎只想让她成为我们的梦中女神,迟迟不量产。和马自达RX-8很相似?不,在她面前RX-8更像一个未发育完全的小姑娘。

  R-D6作为捷豹的新理念代表作,虽在前脸造型上保留捷豹家族的典雅气质,但全车线条以丰润圆滑的曲面打造,尤其是车尾部极其性感。

  捷豹R-D6技术参数

  引擎形式:2.7 V6 柴油Biturbo

  最大功率:230匹/6500转

  长×宽×高(毫米) :4330×2150×1390

  轴距(毫米):2840

  “Beautiful Fast Cars”

  也许崇尚欧洲贵族风格的你对廉价的日本跑车不屑一顾,又不想太过正统,捷豹R-D6的出现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高贵而不羁的R-D6首度在法兰克福车展现身时,旋即改变了许多人对捷豹的既有印象,被定义为一辆“Beautiful Fast Cars”。当你第一眼看见捷豹R-D6 Coupe的时候会联想到什么?对,马自达RX-8!R-D6的总设计师朱利安·汤玛逊都不讳言R-D6采用了RX-8的对开式车门与标准四座设计,但这不意味着R-D6和RX8间有任何实际的关系。

  21寸的轮圈!

  R-D6外观看似双门Coupe,实为四门跑房车设定,车头沿用S-Type的盾形水箱罩,并以金属网状编织,由鼻翼以V字形延伸至前挡的引擎盖,设立两座三角翼造型进气口,隐约透露其战斗性能;双圆头灯与金属外框结合,复眼LED发光设计不仅别具创意,也大幅提升照明效果。车门采对开式设计,在加入电动开启装置后,进出车内毫不费力,窗框上缘及车门下方皆以宽幅镀铬饰条点缀,配合由前门延伸至车尾的弧形切面,车侧流露出精致的贵族身段。

  为塑造完美跑车形象,原厂在为R-D6配置了21英寸的大尺码轮圈,六辐镂空造型气势惊人,而大尺寸煞车碟盘与卡钳亦清晰可见,配合前叶子板下方的进气口,凶猛气势不可言喻;车尾部分,短捷的后厢盖配合鹰眼式LED尾灯组,更显得精练,排气管为方形双孔式,口径宽大,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尾门采单臂式铡刀开启方式,并附有电动关闭功能,其上贴附了优美的捷豹厂徽,下缘则镶嵌铝合金抛光饰条。

  230匹+超轻量化

  动力来源为一具全新开发的2.7升V6柴油双涡轮引擎,可发挥230匹的强劲动力,在6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下,0-100公里/时有6秒内的实力,极速亦高达248公里/小时。引擎运用了“CGI缸壁强化技术”,在汽缸铸材中融入石墨,可让汽缸更紧密结实;除了竞速取向的引擎调校外,高速奔驰时的运转精致度也得以提升。原厂宣称这具引擎还会搭载于新的S-Type上。自从捷豹New XJ系列采用铝合金底盘后,操控性获得市场肯定,而R-D6延续此优良设计,并大量运用来自New XJ的轻量化科技.

  铝合金制造的冷艳激情

  R-D6的内饰也是性感重头戏之一,前后四张独立式座椅采用人体工学概念,以铝合金材质为椅背支撑,塑造出符合人体脊椎曲度的造型;另外,前座椅均具有电子加热、降温功能;仪表台为三环冷光设计,并将转速表安置在正中央,狂热的性能追求由此可见。中控台造型简约素雅,且呈现出悬浮空中的造型,包含音响及空调系统都被完美地隐藏在饰板中,排挡座也十分简洁,斗大的挡把鹤立其上,后方则为电子式手刹车拉柄。

  内饰基本上由皮革、美洲胡桃木及铝合金三种材质打造,除了座椅,中控台及仪表台都以皮革包覆,而仪表台内边及车门饰板都贴覆大面积实心核桃木,营造出极为优异的车内质感;为了塑造R-D6冷艳激情的跑车气氛,铝合金材质是不可或缺的素材,包括中控台、方向盘、排挡座及座椅都完美地融入铝合金饰板;另外,在脚踏板、车门饰板、仪表板及中控台按键上,采用罕见独特的红色背光,在深夜中增添神秘杀气。

  考虑周全的另类设计

  此车的车门的设计也极具特色,可以说是有点另类。为了让后座乘客上下更方便,车厢用了马车式对开车门设计;尾厢门的门铰位于右边,开启时向右及向上方打开,与E-type的设计相同。一般跑车,为了能够提供更好的外形、风阻等因素,很大可能会牺牲了其尾厢的空间。然而R-D6后座及尾厢设计的聪明之处,就是其车内两张独立后座可移前至贴近前座。其尾厢分两层,当行李摆满上层隔板后,可连同后座一并向前推;此时下层隔板空间被腾出,可以装载更多行李!(文 图/Vivo)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