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款宝来不停产 换代车Sagitar明年2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02  第一财经日报

一汽大众Sagitar将上市预测价格高于雅阁(图)

图为新浪汽车网友拍摄的一汽大众Sagitar谍照。(新浪汽车配图)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刚下线不久、改名Sagitar(速腾)的全新宝来升级款将在明年春节后上市销售,目前正在一汽大众老工厂生产的老款宝来并不因此退出市场。

  据悉,速腾的原型车来自刚刚在北美投产的新捷达。“速腾明年3月份可以开始提车。”昨天,一汽大众上海经销商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宝来的价格将会超过目前销售的老宝来。”

  一汽大众主管技术的一位中层表示,两款宝来会在市场上共存,其中老款宝来继续在旧工厂生产,速腾则在全新的第二工厂PQ35平台上生产。目前,一汽大众老款宝来仍然是公司旗下的主打车型,11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宝来的产销均超过4000辆,1~11月份的销售统计显示,宝来销量达4万辆以上,仍然是仅次于捷达的畅销车型。

  据介绍,即将出炉的速腾将对北美投产的新捷达进行相应改进,发动机型号以及部分内装饰都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改进,发动机会采用1.8L、1.8T以及2.0L等不同排量的型号。

  目前,北美版的新捷达主要有2.5L、2.0T以及TDI柴油版等四个型号,价格从1.79万美元到2.36万美元之间,北美版捷达的价格和丰田CAMRY、本田 ACCORD、日产TEANA以及马自达6接近。而一汽大众官方透露的数据显示,速腾将主攻1.8L及2.0L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在老款宝来基础上,速腾(Sagitar)装备了6安全气囊ESP系统及前后恒温空调等,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整车的品质。

  不过,从一汽大众的产品布局来看,速腾的定位将主打1.8~2.0L市场,将和目前排量在1.6~1.8L的老款宝来形成错位竞争,同时,在更高级别的2.0~2.4L排量以上市场,明年即将投产的新款帕萨特B6来弥补一汽大众在中高级车上的空白,从而形成完善的产品梯队。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