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日豪华车争夺战明年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27  南方日报

  德日豪华车争夺战明年开打

  日产布局INFINITI ,本田销售ACURA,丰田引进更多LEXUS新车

  本周一,日产中国宣布,旗下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开始启动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建设,该车最早在明年引入中国市场。就在第二天,本田中国亦对外表示,明年登陆中国的豪华车品牌讴歌(ACURA)将“扩军”,增加北美产高级轿车TL型号。

  而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的丰田雷克萨斯(LEXUS)在广州车展上提前宣布明年将引进更多新车。至此,日系三大巨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式上演“三国演义”。

  英菲尼迪开始“织网”

  日产旗下豪华车品牌INFINITI此前以“无限”的中文品牌为国内消费者所知晓,但因“无限”已经被抢注,因此在中国市场将命名为英菲尼迪。据日产中国介绍,英菲尼迪的销售渠道建设已开始启动,经销商招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展开,首批经销店预计在2007年底前开业。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表示,英菲尼迪可能会提前在明年年底前引入国内销售。

  英菲尼迪在华渠道建设启动,也意味着其全球推广计划的提速。日产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在去年4月就透露,要在全球范围内大举推广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根据日产增值计划,该公司在2005至2007财年将把英菲尼迪品牌在韩、俄、中等国陆续推出,而目前韩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已先期引入。

  本田讴歌车型“扩军”

  值得玩味的是,就在日产中国宣布英菲尼迪开始“织网”的第2天,本田中国宣布,明年登陆中国的豪华车品牌讴歌(ACURA)的销售车型中将增加北美产高级轿车TL,计划从2006年夏季开始销售。

  在今年年中,本田中国已经对外公布将于明年春天在中国发售讴歌,目前正在建立专用的销售网络。除TL外,旗舰产品3.5L高级轿车RL也已决定投放中国。本田中国方面表示,今后本田将根据顾客需求,逐渐导入其他讴歌车型。

  德系豪华车面临考验

  与此同时,丰田雷克萨斯(LEXUS)在去年已经引进中国并加快网络扩张的速度。在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丰田中国宣布,雷克萨斯将在明年投放全新的运动豪华型轿车LEXUSIS。

  从明年开始,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和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LEXUS、ACURA及INFINITI将悉数登陆中国市场。而这三大品牌在北美市场都取得成功。据了解,北美豪华车市场排名首位的是丰田LEXUS,年销售超过40万辆,第二为本田ACURA,年销量达20万辆。而在今年前11月,INFINITI北美市场销量为12.3万辆,同比增长4.3%。

  同样,日系豪华车在中国尤其是华南销售市场享有较大的知名度。因此它们今后将对奥迪奔驰宝马等德系传统豪华车巨头形成较大的冲击。(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胡慧 )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