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奢华--试驾大众辉腾Phaeton 4.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1:07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大众辉腾外观图片

简约的外表难掩辉腾内部的奢华,品质毋庸置疑

  如今,在众多豪华车越来越强调张扬与前卫的设计元素之时,大众辉腾仍然以一副朴实无华的面孔示人,但这并无法掩饰其内在的卓越品质

  如果有人说辉腾是加大号的帕萨特,我不会予以否认,毕竟二者在外观上有太多相似的元素。作为大众汽车公司旗下最豪华的车型,辉腾并未像宝马7系或者奥迪A8那样拥有夸张的观感,倒是沿袭了大众汽车一贯的内敛、质朴与毫不张扬的风格。周身线条过渡平缓,没有一丝多余,硬朗中又不失大气。

  不过,我可以保证说这样话的人从没有亲身驾驶过甚至坐进过辉腾,因为那种不凡的操控感和豪华氛围绝不是帕萨特所能带来的。分别超过5米和3米的车长和轴距造就了近乎奢侈的车内空间,由中控台延展到车厢四周的实木饰条又使空间感从视觉上得到进一步的增强。驾驶舱仍是我们熟悉的大众传统造型,不同的是选材异常考究,就连仪表台上方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这在其他同级别车型中是不多见的,加上细腻的做工,充分体现了豪华轿车应有的品质。

  7英寸的显示屏非常显眼,通过周围遍布的按键可方便地对行驶方式、电视、车载电话、空调和音响等进行控制。看着虽然有些眼花缭乱,实际上要比那些菜单套菜单的系统简化得多,只要记下几个英文单词的意思就可以了。

  辉腾使用了全新的Climatronic自动空调系统,前后左右4个区域的温度都可单独调节,车上的乘客不单可以享受到适宜的温度,冷气、暖风直吹身体的烦恼亦不复存在。而且关闭后,出风口被巧妙地隐藏了起来。高科技的玩意儿不仅限于此,还存在于许多看不到的地方:全车共有54部电脑,每秒可处理3.2万个数据。

  安坐在宽敞的后排座椅,或聆听Bose音响送来的古典乐曲或闭目养神都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出色的隔音装置将外界的嘈杂阻挡在车窗之外,丝毫不会对车内的你造成干扰。疲倦的时候按动开关,按摩座椅就会帮你放松。

  一旦有了奔跑的冲动,尽可以跳上驾驶座、转动点火开关。V8发动机对加油的指令反应积极,无论是瞬间冲刺还是长时间的巡航,都可以让你领略到335马力的强劲快感。如果嫌不够刺激,辉腾准备了420马力的W12车型供你玩个痛快。此外,选装的方向盘换挡装置还能给你带来自主选择挡位的乐趣。

  不必担心这台凶猛的机器会难以控制,成熟的4-Motion四驱系统很好地帮你解决了这一切。在任何时候它都能合理地分配传递到4个轮胎上的动力,保持稳定的行驶状态,有如壁虎游墙般化险路为通途。与之相搭配的是可调空气悬挂,它安装了自动水平调整器,减少了车辆的左右摇摆,行驶起来平顺、舒适,而且该系统会根据车辆速度自动调节底盘高度,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还具有良好的运动性。同时辉腾也可以手动调节底盘的高度,只要通过设置在挡杆台后部的按钮,就能在两种水平高度(NL和HL)和4种减震设置(标准型、舒适型、运动型1和运动型2)中进行选择。

  有了上面这两项装配,其他电子辅助设备似乎就不再那么重要了,但辉腾并没在这些方面偷工减料。动态稳定程序、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发动机制动控制都是辉腾的标准配置。加上科学的吸能式车身和遍布车厢的气囊保护,安全设备可谓非常全面。

  从技术装备上看辉腾完全具备了同世界顶级豪华轿车角逐的实力,同时低调内敛的外形设计更适合成熟稳重的精英人士。另外,我们不难发现,辉腾还标志着大众汽车正在向高档品牌过渡。(文/赵斌 图/马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