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大本营--试驾雪佛兰AVEO乐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17  《车》杂志

 

乐骋深色调的内饰设计显得很有个性,恰当的镀铬装饰突出时尚感

  与时尚的外形相比,乐骋的内饰更注重实用性。深灰色的主色调表现出一种沉稳,塑料材质的中控台采用黑色调,与周围环境明显区分开来,正前方突出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采用镀铬装饰,与同样经过镀铬装饰的桶状仪表盘一起,成为整体造型中颇显时尚的点缀。不过就内饰整体做工而言,乐骋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作为一款经济型小车,乐骋并没有过分追求豪华配置,在此次试驾的最高配置车型上,座椅依然采用的是织物面料,不过硕大的天窗肯定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此外,乐骋还有很多人性化的小设计,在驾驶员车门处设置了一个插卡槽,可以方便放置地下停车场的计时卡,副驾驶椅背后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小餐桌。当然,乐骋也存在一些不便之处,后视镜调节按钮位置过于靠前,操作时不太方便,小巧的圆形车门扣手似乎更适合女性朋友使用。在车内空间分配上,乐骋更注重保证前排空间,后排相对而言有些拥挤,尤其是腿部空间。相比车内空间,乐骋的后备箱容积略显不足,还好后排座椅可翻起放平,多少弥补了这一缺点。

图为雪佛兰乐骋发动机图片

  乐骋采用了1.4升16气门发动机,从技术参数上看,不论是其69千瓦的最大功率还是128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同级车中都处于领先地位,4挡自动变速箱与之配合。调整好驾驶位置,轻踩油门,发动机立刻就能有所回应,起步还算迅速。大脚给油时,虽然没有十分强烈的提速感,但时速超过100公里并不是件难事。值得表扬的是,在车速稳定在110公里/时后,再次猛踩油门,变速箱立刻强制降挡,发动机转速则迅速升高至4500转,充足的动力再次源源不断的传来,表现出良好的持续加速能力。

  高速路上,乐骋的时速一度接近170公里,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厂家公布的数据,此时发动机转速也已经超过6000转,如果继续踩油门,发动机则会自动实施断油保护,转速回落到4000转左右,车速则会降至150公里/时。怠速状态下,坐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噪声,不过当时速超过100公里后,车内噪声明显提高,对车内乘员间的交流有所影响。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出色,除了起步时稍微有点迟滞外,在加速换挡时相当流畅,阶梯状的挡槽设计使用起来也非常舒服。

  虽然乐骋的动力性能值得肯定,但其操控表现却并不出色。四辐式方向盘手感很好,但过于轻巧了,在高速状态下这一不足更加突出。为了照顾舒适性,乐骋的悬挂整体调校偏软,这不但让其路感变得不够清晰,而且在过弯时车身会有明显的侧倾。从底盘调校的功夫上就能体会到其韩国车的血统,与德国车的那种扎实相比,乐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对其它小车,乐骋的座椅设置比较高,这让其拥有了良好的驾驶视野,不过在转弯时,粗大的A柱还是会对前方视野有所影响。

  归入通用旗下后,大宇的多款车型都再次焕发了青春,此次乐骋落户中国,无疑会使国产雪佛兰品牌下的产品阵容更加丰富,进一步增加其市场竞争力。从现在人们的购车趋势来看,两厢车的市场前景已经越来越明朗,时尚的个性加上合理的定价,相信乐骋将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撰文/王鹏 摄影/罗建东)

  长话短说

  过人之处

  发动机性能出众,保证了出色的动力表现

  美中不足

  路感不够清晰,底盘调校还有待提高

  意料之外

  4挡自动变速箱采用阶梯状挡槽设计

  竞争对手

  大众 POLO铃木 雨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