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心而动--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16  汽车族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内饰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内饰

  实际效果如何呢?1.2升S-TEC II发动机达到3000转/分以上,油门的响应比较灵敏。将油门踩到底,掌握时机升挡,车速最高达到140公里/小时。在山路上爬坡,1挡、2挡间的切换更为有效,3挡有时会有些吃力。我们认为与出色的升功率相比,小车的低扭表现相对平庸。不过,毕竟这是一款专为拥挤城市道路而设计的经济性小车,综合其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1.2升的发动机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实属不错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动力系统配备的全新一代高效五速手动变速箱,它采用了最新拉索式换挡结构及高合金齿轮组,清晰的挡位,顺畅的换挡表现为整个试车路段带来了畅快的操控感受。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仪表盘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仪表盘

  1.4升和1.6升动力系统则还是延用了通用全球的Twin-Tec发动机,该机型整合了DOHC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ECU控制模块、三元催化转换器,从而达到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动力表现保持了老款车型一如既往的性能,并且节能环保达到了国IV排放标准。

  雪佛兰新乐骋的安全设计周密完备,无论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能全面细致地确保安全行车。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采用优质钢材、改进车身结构和焊接工艺制成,车身刚性大大提高。同时,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可有效抵抗侧面的撞击。全车系标配德国博世双安全气囊,且前后排座椅都配备了标准三点式安全带,这么管用确保乘客安全。此外,新车更标配了领先同级车的安全带未系影音报警装置,当行驶速度超过20公里/小时,驾驶员位置的安全带提醒装置激活,当乘员超过48千克时副驾驶位置指示灯激活。主动安全方面,全系车型标配了美国Delphi原装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该系统带有四回路车轮路况感知器的侦测功能,每秒可以点刹15次,确保在紧急情况时仍能掌控行车方向,有效防止车轮抱死的发生。另外,全车系还标配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智能分配前后轮制动力,使前后轮同时达到最大的制动效能,有效缩短制动距离。行车安全处处得到最体贴的保护。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发动机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发动机

  使用方面,雪佛兰新乐骋充分利用每一处空间,全方位满足行车生活的各种置物需求。其行李箱空间宽大阔绰,配合6/4分离可折叠后座椅,可把行李箱容积扩大到1190升。同时,6/4分离可折叠座椅拥有多达5种组合方式,可随心调整车内空间大小,方便放置更大型的物品。车内储物空间随处可见,布局合理:包括仪表台翻盖储物盒、手套箱、前车门置物槽、中控台储物盒、前排双杯托、前座椅背储物袋等。

  雪佛兰新乐骋的“新”还体现在配置上,它将其他轿车的诸多选装配备作为标准装备囊括其中,让驾乘者尽情享受科技的人性关怀。多媒体音响系统囊括了CD播放器、收音机、MP3多种接口符合当前大众使用习惯。不过1.2升低配版本只有MP3接口,没有CD、MP3光盘播放器,对于那些喜欢自己烧制光盘的驾驶者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全车系标配的四门电动车窗,外后视镜可电动调节角度,非常实用。

  在价格方面,上海通用方面带给我们一些惊喜。6.99万元至9.79万元的价格区间十分有竞争力。看样子1.2升发动机和1.6升发动机的加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配置选择,还扩大了原有的价格空间。

  作者:林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