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中国总监:我们完全能适应中国的相关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1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是有关汽车金融的。我首先想问Christian Weidemann先生,你刚才讲到中国的社会仍然是一个现金社会,就是以现金为主要交易手段的。你也讲中国的社会是一个讨价还价型的社会,就是中国人他们想尽可能的来获得更多的好处,就是拿到更多现有的好处。如果你跟他们讲说现在买了这个东西,今后五年会给你带来什么好处,这个在中国不是很容易可以打动消费者。通用汽车是如何向消费者证明你们的产品有长期的价值,利用如何把自己所提供的服务同其他的金融服务进行差异化。

  还有一个问题是问Trevor Hill先生。对进中国有一些新的法规,明年四月会生效。根据今后的规定车辆是要做强制的。奥迪有很多车在国外生产制造的,作为奥迪公司你们今后如何应对这样新的法律法规呢。

  Christian Weidemann:您刚才提问讲到现金社会的问题,你们可以看一下中国汽车金融的覆盖面差距还是很大的。美国汽车金融覆盖面是85%,在英国和德国大概是70%到75%,在日本大概是70%,韩国也大概达到了70%。如果你们把中国市场同其他国家市场相比较,你们会发现要达到汽车金融的普及程度还要花一些时间。你看20年前的日本,他们所处的市场结构和中国非常的相似,他们当时汽车金融覆盖面还不到60%。中国市场想要追赶上或者是达到其他发达国家长的覆盖面至少需要一代人的时间。

  还有一个讨价还价的问题。的确有很多的顾客都希望可以获得物超所值的产品,这个是大家都同意的,但是我们顾客也是非常注重质量的,我们的顾客也原以为更高质量的产品指出更多的钱,否则的话可以说我们不可以在各方面都获得成功,不不可能在品牌本地化方面获得成功。

  你还问中国什么时候可以走出现金社会的时代,我觉得在中国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但是优先要做的是一张清单,中国人可能先想到的是买房,第二个再是买车,然后才是其他的消费。中国和其他的市场都是相似的,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买,一旦买房的需求得到满足以后,汽车市场也许会有一个新的起飞。

  Trevor Hill:我们知道明年三月份最新的法律就会生效,这个法律英文文本已经拿到,这个法律还是比较清楚的,从我们生产制造商的角度来讲我们肯定会遵守中国政府相关的法律,因为我们在中国生产汽车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在中国生产的汽车和我们世界任何国家生产的汽车质量都是一样的,所以没有必要对这个新出台的法规感到大惊小怪。我们现在已经做了一些方案,如何继续做呢,我们会进一步的进行调整。我们目前A4和A6质量非常的高,可以说能够同我们在世界任何地方产生的A4和A6相比。我们会随着根据政府的法律调整我们市场的工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