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潜力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1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提问:我想问一下Christian Weidemann,我对二手车比较感兴趣,昨天我就问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二手车市场的培育是非常重要的,您刚才也讲到这一点。你觉得汽车融资也会针对二手车吗。我还想问一下两位先生,经销商是否参与二手车的交易。

  Christian Weidemann:我觉得二手车市场是未来潜力非常大的,我们现在还没有涉及到这块业务,我们现在的重点还是放在新车市场上。我们在32个城市有58个经销店提供我们的汽车融资服务,并不是覆盖全国所有的经销商。我们现在也保持开放的态度去考虑未来的二手车市场。现在还没有很多的经销商做二手车的交易,这样我们可以提供的融资就更少了。这里面也存在着一些法律的问题,比如说车产权的交易、保险的问题,担保的问题等等。在其他国家在法律上有一些规定,但是在中国现在还没有完全清晰化。我想在一两年之内可能二手车的产权就会更加的清晰化,那时候二手车的市场就会繁荣起来。

  Trevor Hill:我回答一下你后面的问题,就是关于二手车市场的建设。最近这块市场满的逐渐放开,我们厂商可以建筑二手车交易的网络,我们两个星期前刚刚推出了这个交易平台,我们有一百多个经销商,其中又有四十三个建了二手车的交易平台,他们这些收益还是不错的,如果某一个品牌的车它二手车的价值比较高,那么对于新车交易也是有帮助的,当然二手车在中国还是一个全新的业务,我们也看到它对于未来新车交易的意义。所以我们也是希望二手车交易车主能够有比较好的收入。

  主持人:如果各个汽车公司可以根据二手车的价值来提供信贷的话,那么这个二手车市场才能获得健康的发展,所以二手车的评估等等都是需要配套跟上的。

  提问:我问一下Christian Weidemann先生,很多中国国内的汽车生产商都忙着生产制造,但是汽车制造这一个环节利润率是越来越小了,通用经营服务给通用带来多大的贡献。

  Christian Weidemann:我们刚刚成立才一年,我们是去年八月份才拿到中国许可证,所以我们现在仍然处在婴儿期,所以我们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还在学习,所以也无法给大家讲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盈利率的问题。而且通用汽车整体的政策就是不能够向大家披露盈利率的信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