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消费者买车更多是为了显示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1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主持人:现在我们进入问答阶段,我们有请几位演讲者上台回答大家的问题。刚才三位演讲者从各个不同的角度谈了他们的体验。应该说这三个企业都是非常著名的企业,在行业当中也有相当高的声誉,他们的做法一定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启发。大家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

  

  

图为:问答现场

  提问:我想问一下Trevor Hill,你能不能说一下中国的消费者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有什么不同。今年对于整车厂来说不是一个很好做的年份,你能不能说一下在你们看待中国消费者和其他国家消费者有什么不同。

  Trevor Hill:我在很多国家工作过,中国市场现在正在转型中,过去几年消费者买车完全是为了到马路上去开,现在消费者开始注重差异化,消费者希望通过它购买的车来传达它的社会地位和品位。对于我们厂商来说就是要做差异化,对我的员工和政府都是这样的,消费者通过他购买的车来反映他的独特性。比如说他是政府官员,有一定的收入水平,消费者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也要理解这一点,我们还要满足他们的需求。车的销售量也在继续的增长,这给我们企业造成很大的压力。刚才讲到人才的问题,我们如何着到优秀的人才,合格的人才并且留住他们,额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个也是我们在中国遇到独特的问题。消费者付的钱越来越多,那么他们对于厂商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这是跟以前不体一样的地方。以前人们买车就是为了开车,先人们买车可能是为了反映他的社会地位,特别是在我们高档车这块市场上尤其如此。在其他的中低档车的市场上可能不见得是如此,我这里主要讲的主要是高档车。

  我们利润具体的细节可能不能讲,就像在其他地区和市场上一样,随着市场逐渐的成熟,价格也会逐渐的下降,成本会慢慢的增加所以你的利润就受到很多的挤压,作为厂商你必须要把重点放在改善利润情况上。比如说优化你的流程,刚才我讲到流程,你可以通过优化流程改善你的系统来降低物料的成本,来降低流程导致的成本,你需要花经历去优化你企业经营当中的各个方面来优化你的成本结构。当市场发展很快的话,你可能不会去关注成本,销售量在增长的时候你可能会忽视成本,所以成本也是在不断的增长。但是作为一个企业要提高利润率你必须要关注成本,目前我们在中国对于利润还是非常满意的,在高档车这个市场上我们的利润空间可能比较大一些,我们在利润方面受到的压力可能比其他中低档车的厂商要稍微小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