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中国总监:淘汰经销商时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41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提问:我想问一下Trevor Hill先生,你们在执行你们的分销计划战略的时候,有的时候可能需要淘汰一些经销商,这是不是非常困难的。

  Trevor Hill:当然非常的困难,如果要取消一个经销商这确实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建立起一个更合理的网络对于大家最终来说都是更好的一件事,因为如果这个经销网点不合理的话,这个经销商就可能不赚钱,这样也会影响品牌的形象。做商业就是如此,经常要做很多困难的决定,这是生活的一变化。当你的经销网络已经很大或者增长非常快的话,如果你不做好区域规划就会在后面有很大的损失。我们型号现在还是在市场发展很快的时候,所以我们也是比较谨慎的,所以这方面的问题还不是很大。我想有一些其他的厂商已经碰到了经销网点过于密集的问题,我想今后五到十年对于那些厂商来说会是比较困难的。我建议他们在规划和铺开经销网络点的时候还是要比较谨慎一点,要做好计划,做好分析,而不是贸然的马上在当地开出很多的经销点。我听到一些故事,有的厂商很贸然的开经销点,就是为了把存货尽快的推出去,我们相对来说情况还是比较好的。说到底就是要理解市场做好规划,并且要谨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