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瞻前顾后--丰田锐志2.5与马自达6 2.3(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31  汽车之友

导航系统触摸彩屏、四幅多功能方向盘,锐志更讲究品味格调和技术含量

  虽然说中级车市场强手如林,但是从产品定位来看确实很难找到真正适合于锐志的对手,雅阁、蒙迪欧、帕萨特这些主流车型似乎和佳美摆在一起更相称一些,即便是同样宣称跨级别的天籁也和锐志形同陌路,派谁去迎战锐志?

  有自己跳出来的,那就是我们熟悉的马自达6,究其出身得追溯到02年5月,它的原型车Atenza开始接替原来的马自达中型车626在日本生产销售,同时以马自达6之名大举进军海外市场,03年初该车在一汽马自达正式投产。同样处于一汽阵营的马自达6个性也很鲜明,该车继承并发扬了马自达品牌的运动风格,和其他商务色彩更浓的中级车相比,它的个性非常突出,这一点正投年轻前卫人士所好,因此马自达6很快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匹黑马,现在它的国内销量已经突破8万辆。在以前的中型车对比测试中我们都把比较另类的马自达6排斥在外,这次该让这款国产中级车当中的操控专家好好表现一下了,其实马自达6也是有备而来,这位原来的“前驱弯道王”刚刚完成了技术升级,外观和内饰只有细微改动,主要功夫都放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些关键部位,它的综合性能因此得到进一步提升,价格经过调整也非常具有竞争力,用它来阻击标榜运动性能的锐志再合适不过。

图为锐志与马自达6外观图片

  锐志外观轻盈飘逸,马自达6形象前卫阴柔;锐志内饰更讲究品质格调,马自达6的氛围则是运动至上

  从锐志的身材比例可以看出当今前置后驱车的典型特征,那就是短小的前悬、修长的发动机罩和较长的轴距,锐志整体造型轻盈飘逸,尤其是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前头的U形隆起很有跑车味道,后面凸起的行李箱盖造型紧跟流行设计,造型怪异色彩绚丽的灯具更有一些反叛意义,比起这一代佳美、花冠的中庸外形,锐志算是丰田设计师相当大胆的作品。

2.5升发动机工作非常安静,发动机舱看上去整洁有序,图为锐志发动机图片

马自达6发动机声音嘹亮动听,运动风格难以掩饰

  马自达6车长和轴距都不及锐志,相比之下它的身材显得更敦实精悍一些,马自达6的车身造型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是它的车身颜色更加艳丽,加上那些成为视觉焦点的妖冶灯具,给马自达6塑造出前卫阴柔的视觉印象,现在马自达6升级版将原来灯具的亮银底色改成了雾黑色,这些细节设计进一步渲染了马自达6的运动视觉效果。

  进到车内才能清楚地看出两辆车的不同取向,锐志内舱散发轻松舒适的时尚气息,它有深浅两种内饰配色,整体布置并不算新颖,全靠细节设计来巧妙烘托气氛。圆形的变速箱档把底座是操作区的视觉亮点,导航版车型装备的中央彩屏透出一些科技色彩,而采用冷光源的室内照明灯更增添了一份阴柔素雅,坐进锐志就像来到了装修精美格调不凡的休闲吧,无论是驾驶还是休息都挺安逸。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