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店新掌门--试驾华晨宝马新3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30  汽车之友

图为宝马新3系外观图片

  内部功能向实用性和高科发展,安全性能提高

  新3系的一项新装备就是舒适型起动功能,驾驶者只需插入钥匙,按下起动按钮就可以启动发动机。带个人设置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是一个独立的辅助系统,具有独立的功能。方向盘上按人体工程学原理排列的各种按钮让驾驶者可以根据需要控制和启动主要功能,包括自动空调和收音机等都可以便捷、安全、舒适地加以操控。而信息量较大的复杂系统则由BMW iDrive控制,它的主菜单包括了通讯、娱乐和气候控制。

  除了优化的安全带系统,乘员安全系统标准装备了6个安全气囊:驾驶者、前座乘客、胸腹部和帘式头部安全气囊。车身强度比以前的车型提高了25%,更加坚固的车身意味着更高标准的被动安全性。同时车身振动的显著减少也改善了汽车的驾驶特性。

  作为一个新的亮点,全新BMW 3系轿车标准装备了RSC防爆轮胎,它使驾驶者对轮胎漏气的担忧成为过去。一旦轮胎压力开始下降,RSC立即向驾驶者发出警告,即使轮胎压力下降为零,RSC仍能确保轮胎安全地固定在轮辋上,使车辆以8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继续行驶250公里。车上不再需要放置备胎,而驾驶者也无需在路边亲自更换轮胎。最关键的是免除了行驶中爆胎的风险。在试车中亲自体验了轮胎气压为0的驾驶情况,中速直线行驶时没有太多感觉,只有在过急弯时才感觉到转向受到一定影响。

  最新一代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不仅提高了车辆的行驶稳定安全性,与上一代DTS相比,BMW 325i和BMW 330i车型上的DSC还添加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功能:如传感器监测到车辆在雨地或潮湿道路上时对制动盘进行预干燥式制动;在你快速抬起油门踏板时预设制动摩擦片使制动反应更快、更平稳和更强有力的制动备用功能,减少了紧急制动时间。

宝马325i装备了iDrive系统

宝马新3系采用2.5L直列6缸发动机首次采用了大量镁铝合金

  动力系统升级,强劲、精准的发动机与“干脆”的运动型变速箱相结合

  进入中国市场的BMW新3系装备了3款新的汽油发动机,每一款都展示了技术上的创新。全新320i的4缸发动机具有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它可以根据油门踏板位置精确调节气门,实现无级控制。325i和330i的直列6缸动力单元都第一次采用了镁铝合金曲轴箱以及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时降低了30%。3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高到比以往更高的水平。BMW 325i发动机排量正如其型号标志所示为2.5升,在6500rpm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在275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250Nm。BMW 325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最高车速为242km/h。

宝马新3系17英寸铝合金轮圈即简洁又具动感

  所有新3系轿车均装备了6档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变速箱的好处是控制和操作舒适,档位转换柔和平顺,技术精度达到更高标准,噪音低,而且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新增加的第6档使最低档和最高档之间的档位传动比范围增加了22%,档位之间的传动比间隔比以往更小。

  在F1赛道上奔跑,体验驾驶的激情

  325i在着车后会给你非常宁静的感觉,当深度踩下油门后会感到明显的推背感,进入耳中的是发动机悦耳的鸣叫。厂家资料显示由发动机管理系统控制的排气风门使发动机无论在满负荷还是部分负荷工况下都能发出低沉而又富有运动感的声音。由于采用后轮驱动形式,转向机构的转向特性不受驱动力影响,令驾驶者体验到流畅而直接的转向响应、出色的转向精确性和清晰的转向反馈,在高速过弯时转向清晰而准确,只是国产的325i和320i配备的传统转向在低速挪车时略显沉重。在高速过弯时经常会听到轮胎轻微侧滑或DSC介入时轮胎产生的尖叫,悬架对车身的侧倾有良好的支撑,不足之处是座椅的腰部支撑不够明确。对于一些稍缓的弯道可以以110km/h的时速含油门轻松通过;在通过胳膊肘弯时减速、过弯、提速一气哈成,没有丝毫的犹豫,短道提速迅捷。DSC在时时监控车身的稳定性,当超出物理极限产生过多的侧倾时DSC会及时介入,避免了你在弯道转向时对车速操控判断不够准确产生的危险,车辆完全掌控在你手中。赛道中最快的车速出现在长直线,可以达到200km/h,此时如果制动过猛会受到载重不均的影响产生轻微的摆动。在车速达到140km/h后会感觉到风噪,但没有明显的胎噪。如果你有娴熟的车技,将变速器换到手动模式,关掉DTC,在赛道上就能够更深切地体会速度与操控的激情了。在试驾320i时除了感觉提速略慢外没有太大的区别,如在赛道长直线上最高车速只开到了到180km/h。

  满足各种用途需要是今天轿车发展的大趋势,BMW新3系突破了纯粹的驾驶乐趣,实现了造型个性化、性能运动化、使用家庭化。它将面对的潜在对手是即将进入国内的奔驰C级和奥迪新A4,不过它已经抢先了一步。BMW 3系9月12日起已经开始在国内销售,率先上市的3款车型全部采用顶级装备,其中320i和325i由华晨宝马制造,销售价格分别是36.5万和44.9万,纯进口的330i售价是55万元。BMW 新3系作为新一代掌门人不但腿脚灵便、活力过人、艺高人胆大,还带有些许的儒雅。不管怎样,青春是永恒的旋律。(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