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店新掌门--试驾华晨宝马新3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3:30  汽车之友

图为宝马新3系外观图片

  电影《阿甘正传》记忆最深的场面是阿甘“RUN,RUN,RUN”的奔跑。当你坐在BMW新3系的驾驶位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深踩下油门,在发动机悦耳的声浪中迷失在速度的第3极……

  纯粹的驾驶乐趣是BMW 3的招牌菜,俗话说得好“一招鲜,吃遍天”,不过斗转星移,随着人们思想的逐步富裕、温饱解决之后,人的欲望在逐步升级,口味也在逐步扩张,光有一道招牌菜已经不能刺激人们的胃口了,还要环境幽雅够档次。BMW 3到了第5代传人,前辈的手艺自然不能丢,还要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毕竟还有不少回头客;再把门脸搞体面点,就不信那款爷们不往这儿扔钱了。新传人的压力也不小,前有30年的老对手,后有新起之秀,个个都身手不凡,就看谁更技压群芳了。

  今天,中国消费者终于和这位第5代传人面对面了。厂家介绍,历经3年多时间全面开发的第5代BMW 3系轿车在动力系统、悬架以及驾乘舒适性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的实质性进展。新BMW 3系轿车同样也拥有该品牌的所有典型特征—发动机前纵置、后轮驱动以及50∶50的最佳车桥负载分配,而刚柔并济的外型则会使你耳目一新。

具有北欧风格的内饰轻盈、流畅,iDrive出现在宝马3系轿车上

  外表与众不同的设计凸显了新3系轿车的动感和优雅,第5代传人仪表堂堂

  无时不在的动感、具有明显家族形象的独特特征,体现的是青春活力。新3系运动型轿车的设计突出了自己的独特、动感和优雅。它正好位于BMW现代设计型谱的中间,一方面与BMW Z4的刚劲写意相近,另一方面又追随着5系、7系的优雅。新3系清晰而又错落有致的凹凸表面、强劲而流畅的线条与Z4富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颇有几分相似。它修长的发动机盖、很短的前后悬、更紧凑的车身比例,使它看上去比5系和7系这样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更为灵活、更具动感。全新3系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它在BMW车型系列中的战略定位:它比5系列更具运动感,比Z4更加优雅、精致。

宝马325i的天使眼

图为宝马新3系外观图片

  新车型简短的前悬和后悬比前代车型更紧凑。从前面看,新3系轿车清晰地体现了BMW车型系列的特征。双肾型进气格栅与圆形双大灯以顶部的流线形曲线相接,轮廓清晰的发动机舱盖拱起,机舱盖线条从保险杠底部开始沿A柱和车顶轮廓线一直延伸到车身后部作为完整造型的一部分。机舱盖线条又衬托出加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和车标,让运动型的前端更显优雅与别致。325i和330i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中还采用了镀铬饰条。前大灯与宝马1系造型近似,只是线条变得更加锐利,有点锋芒毕露。与锋利相对应的是它大灯中带着几分温柔的天使眼,在夜幕中会显出它的独特。身侧腰线以微微上扬的角度从强劲的前轮拱一直有力地延伸至尾灯组,在那里慢慢融入周围的表面中,清晰地体现出了轻盈与力量感。车身侧面取消了防擦条,使造型更显流畅和优雅。固定式车顶的BMW特有的C柱底端的反转曲线进一步增添了汽车的动感,同时也在视觉上突出了后移的座舱。车尾错落有致的表面流畅而和谐,水平的线条让后端显得更宽、更低。后行李箱盖下的凹面形成一个紧凑的区域,在它的外围,3系独特的尾灯组与汽车的整体造型和外观融为一体。总体上新3系外观造型流畅而动感,在优雅之中还带着几分锋芒,可谓年少者无畏。

  尺寸的增加也是对一个基本趋势的回应——现代人平均身高每年会增加1毫米,显然驾驶的汽车也要相应地“长高” —— 也就是每一代新车型都要增高近7毫米。全新3系也完全符合这一要求。全新BMW 3系的内外尺寸都有所增加,车身全长为4520 mm(比前款车型长49mm),宽度为1817 mm(加宽78mm),高度为1421 mm(加高6mm)。特别是2760 mm(加大35mm)的轴距,使后排乘客的膝部空间增大了20mm。长度和宽度的增加使各个部位的空间都更为宽敞,车内空间更大,也提高了乘员舒适性。行李箱也增大到460升。

  在汽车内饰上也延续着外部的设计语言

  作为BMW车型系列中的一款运动型轿车,3系列的运动特性不仅显现在它的外观和实际驾乘体验之中,也同样体现在它的内饰设计上。全新3系内饰的整体特征也是凸面与凹面的和谐互动,清晰地体现出Z4那种富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所有表面和嵌板都按照“旋转丝带”的指导原则呈流线型延伸,营造出一种动感、轻盈的氛围。

  以前的3系驾驶区域过于注重驾驶者,新的内饰略微淡化了这一倾向。现在,那些不完全属于驾驶者单独控制的功能更明显地考虑到了前排乘客的需求,让乘客可以舒适地操控收音机或空调。中央控制台“潜”到仪表板之下,8.8英寸的彩色显示屏镶嵌在仪表板中央,作为几乎所有通讯系统的控制和操作界面。带半反射技术的屏幕能够减小日光干扰,使显示屏清晰、易读。iDrive的功能大量减少了开关和旋钮的数量,使内饰更为简洁。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慢慢适应了iDrive。驾驶者座椅是跑车式的低座椅,能够确保充足的头部空间,可多向电动调节,不足处是在驾驶中感觉侧面支撑不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