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对碰--对比日产风雅与沃尔沃S8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2:01  《车》杂志

  日系车和欧洲车一直是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上的两股中坚力量,而这两个派别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理念。

  欧洲人造车一向追求车辆各种性能的均衡性,因为在欧洲有着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者,他们对汽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而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日本的汽车工业基本上是上世纪50年代才发展起来的,比欧洲起步要晚,但是日本“短、平、快”的管理机制给汽车产业注入了活力,成为后起之秀。日本的地域面积小,他们更注重实用性和经济性,加上本土资源有限,汽车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是作为代步工具来使用。

强劲的动力,良好的操控性是风雅的强项

S80 2.5T显然走的是中性路线,动力输出表现平稳

  车型背景

  日产风雅是一款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轿车,其原型车就是日产无限M35,是以350Z的FM平台为基础开发的。风雅在北美用的是豪华品牌无限(Infiniti),是日产车系中最畅销的车型,在亚洲销售时起了一个颇有诗意的名字“风雅”。从设计理念上来讲,风雅强调的是“动静皆宜”,用日产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全新运动型高档轿车”。

  提起对Volvo汽车的感觉,除了质量、安全与环保外,头脑中还往往会浮现出这些词语:高贵、典雅、沉稳。目前Volvo在国内主要销售的有S40、S60、S80和 XC90,在VolvoS80系列中,又有装备不同发动机的2.5T、2.9、2.9T6三种车款。S80作为Volvo的旗舰车型在中国受到了广大商业和企业管理层的热烈欢迎。

  外观造型

  日系车虽然讲究实用性与经济性,但在造型设计方面却走着“剑走偏锋”的路线,新颖的外形、张扬的个性是大部分日本车所追求的。日产风雅从侧面看很像天籁,银灰色的庞大车身,剑眉倒竖的前大灯、棱角分明的尾灯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车身流线,都散发着一种张扬的力量感。镀铬散热格栅有着现在日产轿车统一的造型特征,而17英寸轮胎,尾部的4根排气管也透露出风雅超强的动力性。

  相对风雅而言,Volvo S80则处处散发着一种绅士风度。车身线条简洁平顺,尾部则是Volvo轿车所延续多年的独特造型,让人从很远处只要看到车尾就能识别出这是一款Volvo轿车。相比风雅,S80 配备有前大灯雨刷器,为雨天驾车增添了一份安全感。围绕水箱格栅的前端突出部外形更加柔和,与车身两侧之间和导流板之间的过渡也更趋平缓。

风雅配备有智能钥匙、多媒体影音系统,炮筒式的仪表盘更加赏心悦目

沃尔沃S80浅色调的内饰风格显得很温馨

  内饰/空间

  风雅的内饰色调有黑色、米黄色和棕色三种版本,我们试驾的这款车的内饰是以黑色为主,黑色调虽然具有运动感的视觉冲击力,但却会使车内空间有某种压抑感,使原本宽敞的内部空间显得略微狭窄。风雅的中控台延续了日产汽车所特有的“T”字造型,仪表板、挡把和中控台上的镀铬饰条都给车内带来很强的时代感。最上边一个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幕,既可以显示汽车的各种参数,观看DVD,也可以显示导航地图以及倒车时的后视影像。屏幕下边是以一个类似于奥迪MMI和宝马i-Drive的中控旋钮为中心的控制台,各种按钮对称地排列在两边,在这里可以控制音响,空调,车载电脑等各种设备。仪表盘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炮筒”式设计,亮度可以手动调节。需要提出的一点是,中控台的CD插槽与变速器挡把距离有些过近,而且挡把的高度要高于CD插槽高度,这样当挡位在P挡时将CD盘插入CD 插槽会有困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