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心”异梦--哈飞赛豹与东南菱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2:51  汽车知识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图片

图为菱帅外观图片

  哈飞赛豹上市就像狩猎前积蓄爆发能量一样悄无声息,这需要内身蕴藏强有力的“心脏”。虽然赛豹属于完全自主品牌,这颗心是国产的,但遗传基因复制的是三菱4G18发动机的“染色体”。要说这款发动机的技术不算顶尖,性能也未必就是第一,但是,这是一颗久经考验,成熟、健康的心。与此同“心”的国产车当属东南菱帅。我们就来看看同心不同龄的两代车各有什么特色。

  赛豹应该算是混血动物,中国制造,意大利设计车身,日本的“心脏”,要说都是优良基因。哈飞造汽车算不上大腕,但是造飞机出身的来造汽车至少不会被人小瞧了。

  今天的赛豹还是传统车的定位,车灯大,水箱格栅大,与大灯保持距离,和宽大的前保险杠做成了一体,虽然这是个流行的设计方式,但视觉印象显得车头高大、厚重;由前保险杠经侧翼板沿A柱掠过顶弧,过c柱到后背箱、后保险杠收尾形成的曲线就是一条狭长的弧线,没有任何棱角分明的折点,绝对是一种中庸的形态。门楣装饰了镀铬的饰条,这都是豪华车常用的伎俩,如今都移植到大众版上来了,想来,这并增加不了几多成本,但效果却显而易见,何乐而不为?不过这样的外观似乎和动感不太搭界,尤其是顾名思义时,赛豹速度和野性的含义与稳重和温情相去甚远。赛豹是哈飞的第一款三厢车,可能是要有别于其它的车型,因此更换了的新车标,一眼看去,似曾相识,与斯巴鲁的车标只少了四颗星,在大街上唬住了不少的人,追着问是什么车,如今消费者自认为什么车都认识了,冷不丁冒出了陌生的车标一定会引起注意。好主意。

图为菱帅的“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