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之思:五款热门家庭车全面对比(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18  AQ汽车生活

  颐达 ★★★★★

  一进入颐达的车室,我还有些不敢相信,这么大的内部空间好比起它的同门老大哥天籁来也毫不逊色。前排的充裕的驾驶空间自然是不用多说什么,后排的空间也让人非常满足,整车坐上五个一般身高的人自然不在话下,倘若坐下一支篮球队的话,应该也不成什么问题。除此之外,米黄色的内饰带给我不仅仅是鲜亮、干净的色彩,更多的是一种只有在家里才能感受到的温馨。而类钛银色的装饰面板,作为点缀被安排在一些零星的角落,让车内顿时现代了不少,真可谓是“点睛之笔”!

  花冠 ★★★★

  在进入花冠的车室的时候,没有感到应有的活力和朝气,显得很沉闷,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老气。黑色的方向盘与中控台应该是充满着运动感的,但与米色的内饰相搭配并没有显得有多么和谐。不过中控台的按键设置相对较为简便易懂,只要稍作熟悉便可轻松操作,这点让我还是很欣慰的,虽然按键和面板的材质相对不是那么细致,但在各细微接缝处的处理还是很细致的。说句实话,丰田的车一向是没有什么个性可言,所以花冠也不例外,秉承了一贯的中庸。

  凯越 ★★★★☆

  别克凯越作为一部推出多年的车型,仍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这不仅是因为它名师设计的外形,其车内的装饰也是功不可没的。土黄色的内饰虽然说不上豪华,但在桃木饰板的衬托下倒也显得很大气。不过我挺喜欢车内多处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些日用的小物品,充满了人性化的一面。在夏天的时候,如果能喝上一罐冰镇的饮料,那该是多么的畅快,凯越就为你想到了这点,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让我坐在车内也可以享受冰凉的饮品,这感觉真的不错!

  标致307 ★★★★

  相比之下,五台车里面只有标致307是惟一一台采用全黑内饰的车型,给我的第一感觉不用说,自然是眼前一亮。黑色让车室充满了运动的气息,当然也不乏时尚感。不过仔细看来,其实内饰各部分的接缝处的细节部分处理的不算太完美,不过我也不会对他要求过高,毕竟法国车一向是以浪漫而著称的。车室整体的设计还是趋于人性化的,不论是按键还是储物空间。真皮的座椅不论在舒适度还是支撑性方面,都不折不扣地体现出一部欧洲车的风范。

  伊兰特 ★★★★☆

  伊兰特的内部空间挺大的,坐进去没有局促的感觉,而且所有座椅都采用打孔真皮,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座的调节范围很大,不仅高度可调,转动角度调节手轮,椅面和靠背会一同改变俯仰角,能让人在驾驶中迅速变化坐姿,减轻疲劳。可以说伊兰特整个内饰富有家庭感,浅色系的内饰的色调和谐,操作面板的制作工艺也比较精致,坐在伊兰特里,一家大小都可以有着相对独立的小空间。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