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之思:五款热门家庭车全面对比(组图)(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18  AQ汽车生活

  伊兰特

  印象中,无论是音乐、服饰或是汽车,韩系一向是日系的追随者。伊兰特的外形与凯越那硬朗的线条比起来,可以说是由柔美曲线构成的,空气动力学的应用降低了风阻系数、光滑的车表减少了风阻,使驾驶更为安静。

  前脸看上去很有攻击性,引擎罩上两条粗棱线向前延伸至小而突出的水箱格栅,镀铬垂直散热格栅在视觉上降低了整车的重心,带有强烈的前冲感,只是显得不够大气。大灯采用改装界称作“雾黑头灯”的效果。

  从侧面看,车表的镀铬饰条减少了车身被划伤的概率,从车尾看,车尾组合灯、保险杠和后部车身的重新设计,使整车达到了稳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

  伊兰特

  伊兰特1.6配备了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引擎。根据厂方资料,这具引擎有82千瓦的功率输出,但在实际试驾中,颇让我怀疑这个数据的准确性。在3000多转后才能感觉较大的扭矩出现,然而要从怠速拉升到这个转速区却又是种漫长的等待。搭配4速的自动变速箱似乎更难期待高潮出现,每当好不容易有较大的推力出现,转速又随着跳挡降下。在0到100公里/小时的测试中,只拿了13.5秒的成绩,似乎与85千瓦的引擎功率稍有出入。

  伊兰特的悬挂为前轮麦弗逊、后轮复合扭力梁式设计,阻尼偏软为舒适型的设定。在市区道路行驶有着一定的舒适性,但不免牺牲了部分操控乐趣,加上较轻的方向盘手感,使得路面的回馈显得比较模糊。因此在过弯及绕锥测试时,伊兰特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的表现并不特别出色。

  个人评语

  Danny:前脸造型奇特,水箱护罩的比例与头灯及下方进气坝相较下,让我觉得有点失衡。加速曲线平缓,好处是油耗较省,属于舒适型房车取向的特性。★★☆

  马克:外观紧凑富韵律感,不能接受的还是整体设计的缩,水箱格栅的缩,肌力线的缩,当然质量不会缩水,保证还是北京现代产伊兰特。★★★★

  Jane:伊兰特给我的感觉是柔美,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阳光气息更加浓郁的车型。★★☆

  小茆:伊兰特尽管在制造品质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在操驾过程中,底盘不够扎实的表现,依然暴露出不少问题。★★★★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