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之思:五款热门家庭车全面对比(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18  AQ汽车生活

  东风标致307

  对一部车的感觉首先来自“传闻”,然后是直接的视觉体验。在还没看到东风标致307之前,总期望着能在它身上找到几许浪漫的感觉。

  与307打过照面之后,感觉它从身材到脸蛋,都透露着些许法国式的精致和浪漫。不过,总觉得它还算不上“出类拔萃”的车型,至少,我觉得两厢307的造型会更加自然一些。而三厢307的行李箱看上去有些生硬,与其车身的融合度还不够,没有两厢版本那么和谐。不过,三厢的造型却更符合很多国人心中稳重的观念。

  在我看来,我颇为喜欢307的前脸,展现的完全是标致的“DNA”。水箱护罩的下边框呈两端上扬的走向,看了之后有种想笑的冲动,因为这样的造型很像MSN中,笑脸的符号。我想,以后MSN中的笑脸符号可以用标致的前脸来代替了。

  标致307

  标致307 1.6动力配置为一款1.6升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引擎。最大功率输出为78千瓦,最大扭矩则为142牛顿·米。搭配的是一款4速手自排变速箱,当切换为手动模式时,可以得到较高的转速发挥其动力性能,但在进行挡位切换时,则会出现较长时间的迟滞,在自排模式时,加速的节奏较为缓和。在0到100公里/小时的测试中,得到了16秒的成绩。

  操控可是307的强项,悬挂系统前轮为带横向稳定杆的准麦弗逊独立式,后轮为可变形横梁,借助4个弹性楔装置固定在框架上的独立式悬挂。在高速过弯时,明显感觉307的底盘有着较高的极限,即使尾厢出现大幅度摆动,前轮仍可朝方向盘所要的方向前进。侧倾的现象也较为缓和,明快的反应使得307有着相当亮眼的过弯特性。

  个人评语

  Danny:法式风情,加上年轻时尚的设计,很容易得到年轻人的好感。配备手自排变速系统,但切换挡位的反应稍显迟钝,底盘操控性表现不错。★★★★

  马克:外观得从两方面来看,从前面来看流畅英武,而转到侧面直到后部就直接显示了错落感,应该是破坏整体线条的尾厢在作怪。★★★

  Jane:三厢307的前脸是我的开心果,它的造型有种让人忘记烦恼的魔力,只是更喜欢它的两厢版。★★★

  小茆:在欧洲307的造型真的是不错,不过到了国内,被硬加上的一个屁股,让人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而且整体的制造工艺也显得很粗糙。★★★★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