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子之思:五款热门家庭车全面对比(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18  AQ汽车生活

图为标致307外观

  Peugeot标致307

  307是标致旗下让人很难不受感动的车型,合作方是国内合资品牌最多的东风集团。最浪漫时尚的地方诞生的车型应该是和原产地风格符合的产品,作为法国PSA集团高端的标致商标和那高高在上的狮王形象,个性鲜明而突出。

  法国人曾经说过:“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时尚……”,如果他们都不知道的话,那么世界恐怕就不知道什么是时尚了,或许实际证明这个充满香水、服装等时尚尖端产品的国度正在领导时尚。引入国内的三厢307恐怕最大的争议就在于“饱满而结实”的尾厢了,看来,骨子里充满浪漫气质的307为了迎合国人的爱好,确实牺牲不小。

图为伊兰特外观

  ELANTRA伊兰特

  作为占有单一销售量的排行榜冠军的车型,伊兰特让人不得不产生从众购买的心理。从根本来看,高配置、低价格是车型热卖的关键所在,典型的韩国车系风格。鉴于合作方的原因让伊兰特成为首都文化的一部分,市场的区段真空让它成为大赢家,车型作为韩国文化消费的代表,让我们在享受了异国的潮流之后也产生了认同感,赶上那么多因素凑到一块儿,成为状元正是顺理成章,天时、地利、人和,此乃同宗之学。

图为颐达外观

  Tiida

  再次见到颐达,少了几分惊喜,却多了几分理智,但是它给我感觉依旧还是没有改变:亲和,耐看。

  颐达车头悬挂的日产车标清楚地表明了它的身份,但是它紧凑而有张力的前脸线条,却颇有新一代法式小车风格,特别是那两个菱形的进气格栅,带着明显雷诺品牌的“DNA”,将日产与雷诺的全球战略联盟演绎得恰到好处。

  其引擎盖的设计亦有独到之处,两侧折线明显提高,除了使引擎舱室拥有更充裕的空间,两侧的不规则状头灯组也显得别具立体感。细细体会,这部颐达的前脸还真有着令人耳目一新的韵味。

  侧面的B柱设计成下粗上细的八字型,使前排后排乘客都拥有充裕的头部肩部空间。尾厢的高折线设计则与引擎舱盖前后呼应,而尾灯则秉承了日产的“DNA”,采用了“工”字形的设计风格,时尚且具有动感。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