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题 > 正文

国产奔驰正式获准生证 首款车型可能是E2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国产奔驰正式获准生证首款车型可能是E280

国产奔驰正式获准生证 首款车型可能是E280

  在获得国家商务部《中外合资企业投资许可证》之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已经走完了国内行政审批的全部过程,接下来只要在工商登记管理部门完成登记注册就可以正式宣告成立并开门营业。但由于今年4月1日已开始实施《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眼下北京奔驰却不得不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到底是快干还是慢上?

  中方希望新车年内下线

  上周,戴-克中国向外界确认,北京奔驰项目已正式获得商务部批复,并拿到了《中外合资企业投资许可证》,稍后,北京奔驰将在工商管理部门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戴-克中国还表示,目前,北京奔驰项目正在按计划向前进展,新工厂正在为新车下线做准备。

  据了解,几经修订之后,商务部批准的北京奔驰项目投资总额为6.02914884亿美元,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50%,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共出资50%,合作期限为50年。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上周透露,北京奔驰的新厂房年内竣工,而且中方希望年内就能投产。尽管新车下线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安庆衡表示,最早下线的国产奔驰轿车一定是奔驰的最新E级车型。

  国产奔驰将按进口整车征税

  去年戴-克与北汽控股签署合资合同之后,来自官方的消息曾表示国产奔驰轿车将在今年7月正式下线。但从目前情况看,原定奔驰下线时间表根本无法“兑现”。对于国产奔驰项目的推迟,业界普遍认为,主要原因一个是主管部门审批时间的延迟,另一个则是今年4月1日实施了新的管理办法,促使北汽控股和戴-克双方不得不对北京奔驰项目的时间表重新进行评估。

  根据我国入世协议,2006年7月1日起进口整车关税下调为25%,而进口零部件关税下调至10%,两者之间存在15%的关税差。业内人士上周表示,以奔驰仍将可能生产的E240计算,目前该款车的进口到岸价为4万美元左右。明年7月1日后,根据最近两年进口车到岸价变化情况看,其到岸价不会有多大变化,其需缴纳的进口关税仍为8万多元人民币左右,而如果是以零部件关税征税,缴纳的进口关税最少也要减少4万多元人民币。这也就是说,根据管理办法规定,国产奔驰每生产一辆E240轿车,多花在进口环节上的费用就是4万多元。假设明年国产奔驰生产2000辆E240,花在进口环节的关税费用就是8000多万。如果算上其他车型,以国产奔驰保守1万辆的销售规模计算,国产奔驰多花在进口关节的关税费用将增多至数亿。这笔费用肯定令北京奔驰项目的有关负责人在选择新车上市时间时思之再三。

  国产奔驰定价难免偏高

  此前,也曾有消息透露,国产奔驰项目将通过强大的政府公关措施,促使有关部门将管理办法对国产奔驰的适用推迟一年。但上周,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海关的进口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的更改或者是适用变更几无可能。

  当然,北京奔驰也不是没有“变通”办法,其大可以将关税成本的增加“转嫁”到车价的确定上来,但这样一来,又势必会影响奔驰轿车在几个竞争品牌中的价格竞争力,而国产后销售上不去,也最终会深深影响奔驰在豪华车阵中的品牌形象。 本报记者 朱中奇

  链接:首款国产奔驰可能是E280

  去年以来,业界一直盛传,奔驰在北京生产的将是E级和C级两种轿车,车型涉及C200K、C240、E200K、E240和E320五款。但上周,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北京奔驰首先生产的奔驰E级轿车有可能并不在上述车型之列,而是奔驰另一款全新的E280车型。消息灵通人士还表示,国产奔驰E280的售价将在65万元左右,比“老对头”国产宝马530及新奥迪A63.0的售价略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奔驰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