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壳虫特价诱人 购买库存车需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07  精品购物指南

  上周,有“潮流风向标”之称的进口甲壳虫又有降价,亚运村汽车市场已有经销商对1.8T型号的甲壳虫报出26万元的价格,而成交实价还可能远低于这个价格,一般24万元左右就可以拿下。据了解,这批“特价”甲克虫是生产于2003年的库存车,即便如此比北美市场还是贵出不少。此外,专家提醒消费者,对于购买库存车需要持谨慎态度。

  甲克虫的价格降幅为何会这么大?记者日前在亚运村汽车市场采访了解到,由于国外本来就有库存车型折价出售的“传统”,国内经销商便以“买断”的形式将03款甲壳虫进口,并以特价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而从2005年起实施的“落地完税”政策要求所有进口车到关7天内就必须纳税、报关、提车(此前进口车到港后可以先存放在保税区,经销商可以等到买主或市场时机合适时再交税出库,资金压力和经营风险都要小很多),这就使进口车经销商经营成本及风险加大,以大众甲克虫为代表的降价促销也就成为无奈之举。

  事实上,在03款甲壳虫的带动下, 04款甲壳虫价格也一路看降,从年初的31万元已经降到28万元一线,虽然配置比03款甲壳虫多了倒车雷达,但相同的车型,便宜几万元的诱惑可不小。和1.8T甲壳虫的价格动荡形成鲜明对比,德国大众在全球主推的新甲壳虫敞篷车的市场价格相对稳定,2.0 AT敞篷豪华型的价格还在35万元上下,这样看来,国内市场上的03款甲壳虫恐怕有倾销之嫌。

  Link——链接

  北美市场甲壳虫的价格

  05款1.8T甲壳虫 20940美元(官方指导价,合人民币17.3万元)

  05款2.0L敞篷版甲壳虫 21290美元(官方指导价,合人民币17.6万元)

  (价格来源:英文雅虎/ autos.yahoo.com)

  库存车同样需要“保养”

  专家认为,汽车存放时间过长对质量会有影响,主要原因是因为汽车存在机械机构之间的配合,比如轴承附件等有是否润滑的问题,没有及时磨合,车内润滑油容易老化或凝固,从而造成机械部件的磨损,此外,存放太长也会导致汽车电路受潮或短路。

  库存车因存放而带来的危害应如何避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短时间的库存车只需在将车售出之前做一些常规的保养。其实一些厂家也对库存车有规定,每停留两三个月时间,至少汽车的发动机应该运转一下。问到进口的库存车是否存在售前保养这个环节,业内人士则表示忧虑。

  本报记者 于英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