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项目获批 国产奔驰能否7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下午,北京奔驰项目的一位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透露:几经修订的北京奔驰项目合资合作合同已于上周五获得商务部批复,近日内将完成最后的批文手续。

  “我是在上周五下班后获知北京奔驰项目得到国家商务部批复消息的,目前我们已经拿到了商务部下发的《中外合资企业投资许可证》。”这位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接下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完成工商局登记注册后,将正式宣告成立。”

  2004年11月26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在德国不莱梅签署增资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合同,之后因中德双方在合同细节问题上未达成一致而一直得不到商务部批复。原计划今年7月下线的国产奔驰轿车项目也一度被认为“遥遥无期”。此次获批的合资合同正是以此为基础,几经修改,综合中德双方修订意见后,最终获商务部认可。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认为,由于“北京奔驰”早已于去年12月就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厂,国产奔驰的生产已在合资合作获批之前抢先进行,因此,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这家合资企业一旦成立,原计划7月下线的国产奔驰E级和C级轿车应该能按预定时间表推进,但审批时间之长也必然使其错失了一部分市场时机。本报记者蒋婷婷 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