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收到商务部“准生证”投产日期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4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曾被外界做出种种猜测的北京奔驰项目有了最新进展。上周四,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证实,6月13日,国家商务部发出对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这标志着北汽控股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关于增资生产奔驰轿车的新的合资合同已正式得到国家批准。

  安庆衡说:“我们是6月14日收到批准证书的,随后我们将与外方一道正式进行新合资企业的工商注册登记和新企业开业的有关准备工作。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希望年内能开始投产北京奔驰的新款 C级和 E级轿车。”据了解,中外双方是在本月3日对北京奔驰项目进行修改后向商务部递交的。

  谈到北京奔驰何时投产时,安庆衡说:“2003年中外双方谈判时,确定的时间是今年7月份,但是按照当时的进程预计,今年4月份批准书就会下来,现在看来投产日期只能向后推迟,具体还要看双方最终商定的结果。”

  安庆衡不否认,《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确实对北京奔驰项目有一些影响,使投产难度加大。因此,他认为投产的日期将是一个经营层面的问题。

  按照商务部的批准证书,新的合资企业投资总额为6.02914884亿美元,注册资本为4.00749784亿美元。其中北汽控股公司出资50%,戴-克集团与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共出资50%,戴-克集团39.4%,戴-克中国出资10.6%。

  新的合资公司由三方在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共同投资组建,企业全称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公司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三方除继续生产北京吉普的现有产品及增加生产奔驰轿车外,也有望引进美国克莱斯勒公司的最新产品。

  另外,安庆衡还在这次披露会上宣布,原北京吉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将担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常务副经理,原北汽福田副总董长征、原北京现代副总葛凯、长期从事汽车销售工作的周勇江将担任北汽控股公司的重要职务。

  何登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