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降1000广东加6000 雨燕身价为何南北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9:51  深圳新闻网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珍祺专访

  在广东需要加价4000到6000元才能提到现车的雨燕,为何在北京的售价比厂方指导价还要低1000元?雨燕身价为何南北不一?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进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对其副总经理李珍祺进行了一次专访。

  北京降价纯属空穴来风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深圳,购买雨燕的消费者已经排起了长龙,即使加价5000元,目前都很难提到现车。但有媒体却报道,北京长安铃木经销商已经开始降价销售,下降幅度为1000元。据称,降价的原因是货源充足。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

  李(以下简称李):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感到吃惊!因为我们非常清楚,目前全国仍有5700多位已经付了订金的用户在等待雨燕,北京不可能货源充足。

  对这件事我们非常重视,专门派人去北京调查,并找到写这篇报道的记者一起去当面对质。后来发现这家所谓的经销商龙泽伟业,根本就不是我们的授权经销商,他手上连一台现车都没有,就是北京所谓的“拼缝”。他以为趁雨燕旺销的时候发布降价的消息,能吸引大家去他那里订车,然后他就可以拿着这些订单来找我们或者经销商谈条件,事实上我们不可能会允许经销网络之外的机构卖我们的车。

  今年只能保证3万台产量

  记:5月份雨燕生产了1008台,卖了1008台,产销率达到100%,目前很多地区都在加价销售雨燕。厂方的生产什么时候能跟得上市场的需求?

  李:我们今年原定的生产目标是3万辆,现在看来,实际生产也只能达到这个数字。虽然工厂现在的年产能已经达到20万辆,但因为雨燕是一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新车,所有的零部件都是全球统一采购,涉及到几百个配套厂,任何一种零部件短缺,都会直接影响雨燕的生产。现在,不仅仅是全国经销商在向我们抢整车,我们厂家也在向这些零部件供应商抢资源。零部件要上量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对各地经销商申请的数字,厂方按什么比例供货?6月份能供应多少台?其中广东、深圳分别能分配到多少?

  李:长安铃木早已实施订单制度,我们通过ERP系统对全国经销商网络的订单进行统一管理。他们在网站上申请,要多少、什么品种、什么颜色都一清二楚。目前广东是提交订单最多的地区,有800多台,其中深圳就占了200多。6月份我们能向市场供应3000台车,广东应该可以保证500台。

  重点保证广东市场

  记:雨燕今年只能向市场供应3万台车,其中广东地区能分到多少?深圳的订单能否得到保证?

  李:广东是我们的重点市场,在资源分配上,广东肯定会排第一,其中深圳又是广东最重点的市场。原因很简单,广东经济比较发达,大家文化水平高,对新的观点、新的消费理念都很容易接受,两厢车的消费基础好。雨燕正是一款两厢车,它的目标客户群体就是25岁到45岁之间的都市时尚年轻人,他们追求美好生活,有稳定收入,对时尚的追求理解比较深。换言之,广东是我们目标客户群相当集中的地区。

  记:今年有什么新产品计划?

  李:日本铃木已经明确表态,保证每年给长安铃木一个全新的产品。当长安铃木实际完成20万台的产能之后,还会再考虑扩大生产线。从今年开始,我们将每年推出一款全球同步的新车。明年将推出一款车长4.5米的标准B级车,装备采用最新VVT技术的1.6和1.8升发动机。此外,雨燕也会考虑推出1.6排量,这样产品会形成一个系列化,给用户多个选择方案。今后,从0.8到1.8,从两厢到三厢,从低配到高配,各个细分市场都要出现长安铃木的身影。

  相关链接

  雨燕原型车为铃木SWIFT,首现于去年的巴黎车展,并在位于日本、欧洲、印度及中国的4个生产基地生产,已先后于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在日本、欧洲上市。

  4月20日,雨燕在上海车展亮相。其超前概念和全新设计成为业内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同时公布价格:舒适型售价7.98万元,豪华型售价8.68万元,超豪华型9.28万元。

  5月27日,重庆长安铃木在总部举行了“20万辆扩能工程竣工投产暨雨燕投放典礼”仪式,雨燕开始全面投放市场。

  深圳市燕兴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长安铃木品牌在华南地区主力经销商,已连续8年获得长安铃木全国最优秀代理店和最优秀服务店。2005年6月11日,首批8辆雨燕在深圳上市。6月15日、21日,第二三批每批8辆的雨燕销售一空。目前,燕兴公司库存仅几辆雨燕样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