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局:摄像头还要加 杜宝良案听法院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08  新京报
 交管局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民如发现民警违规、违纪执法可拨122举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交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日上午,北京市交管局召开“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新闻发布会,该局副局长翟双合说,“杜宝良一事,交管局将尊重法院判决,过一段时间会有结果。”他同时表示,北京非现场执法设备还将增加,管控面将继续扩大,交管部门将加大摄像头拍摄等非现场处罚手段的力度,“严格执法没有错,交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

  非现场处罚量已占47.7%

  据通报,截至本月20日,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574起,死亡63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减少72起,下降11.1%;死亡人数减少82人,下降11.5%;未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

  翟双合说,加强非现场执法的设施和力度,这是使事故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

  目前,全市共有路面监视探头1400多个。今年上半年,通过监控设施,交管部门非现场执法处罚量共137万件,占了处罚机动车违法行为总量的47.7%.

  非现场执法设备还要加

  市交管局表示,北京非现场执法设备还将增加,管控面将继续扩大。翟双合解释,“交管部门将充分应用世界上通用的非现场执法手段,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

  这主要是基于三方面原因:今年前五月,北京市机动车、驾驶人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新增机动车14.7万辆,保有量达241万辆,新增驾驶人11.8万人,总数达373万人。

  受施工占路、大批新车、新手上路等因素影响,交通安全隐患增加;去年平均每天,全市都要发生900起交通事故,多数事故起因都是违反交通法规,而且,事故多发生在没有交警现场执法的路口、路段;司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仍然相当严重,路口通行能力因违法多、秩序乱,下降20%以上。

  发现交警违纪打“122”

  翟双合说,执法为民、坚持以人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为本、以人的健康为本,以大多数守法人的利益为本。

  他表示,今后,交管部门将“两个从严”:对外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持续专项整治酒后驾驶、非司机驾车、超速、违反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等严重违法行为;对内加强执法监督,如果发现民警在执勤执法中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市民可拨打122等监督电话举报。

  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杜宝良案,发布会临近结束时,翟双合说,“杜宝良一事,交管局将尊重法院判决,过一段时间会有结果。无论官司胜败,我们今后都将加强严格执法的力度。”

  ■相关新闻

上网查违章记录须输入发动机号

推出此举为防个人违章记录被他人恶意传播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祁琦)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为保证驾驶员的隐私权,自即日起,上网查违章信息必须输入发动机号。

  交管局称,最近一段时间,该局接连接到市民反映:因查询违章信息过于“便利”,进入市交管局网站,在查询栏内输入车牌号,就可以得知所有违章记录,所以,一些人经常窃取他人违章信息,恶意传播。

  交管局表示,为维护车主隐私,自即日起,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违章信息查询栏将做调整,加以黑体字标注,“同时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

  交管局昨日还同时通报已对15所违规违纪驾校停办了学习证,对213辆教练车停课整顿,注销了68名教练员的教练员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