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题 > 正文

北京奔驰项目已获商务部批准 年内有望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9: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自新工厂奠基后沉默了大半年的“北京奔驰”终于发话了。昨天,记者从北京吉普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北京奔驰项目已获商务部批准,北汽控股举行了小型媒体见面会,正式向外界发布了这一消息。不过,尽管驶上了快行道,北京奔驰可能还是赶不上7月与消费者的约会了。

  按照戴克(中国)公司早先公布的日期,2005年7月国产奔驰轿车应该呱呱落地。但从 目前来看,7月下线难以实现。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向媒体透露,新厂房年内竣工,而且中方希望年内投产,新车下线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他表示,最早下线的一定是奔驰的最新E级车型。

  根据合资合同,新公司投资总额为602914884美元,北京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共出资50%,合作期限为50年。据安庆衡介绍,北汽控股是在6月13日拿到这份批准证书的,距离北汽控股6月3日上交到商务部的时间仅10天。目前,中德双方正在进行新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准备工作。

  据安庆衡介绍,于今年4月1日正式实行的国家《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令项目初期大部分零部件都需要进口的北京奔驰罩上了沉重压力。

  -新闻背景

  原定北京奔驰七月下线

  北京奔驰落户亦庄时,按照戴克(中国)公司早先公布的计划,今年7月1日CKD北京产奔驰将下线,计划生产几千辆,到2006年达到一万辆到两万辆。

  价格分析

  北京奔驰价格陷入迷局

  高档车定价一般参考竞争对手的价格,北京奔驰的直接对手将是国产宝马,因此国产宝马的价格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北京奔驰的定价。

  目前,国产宝马318的价格保持在35万元,而国产宝马325的价格是40万左右,高一等级的宝马520、525和530的价格保持在50万至60万之间,而进口宝马318和325的价格分别比国产的高了15万左右。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目前的进口车价格奔驰C200为49万,E200的价格为57万,而E240的价格在63万左右。国产后,可能的价格区间为C200的价格为35万左右,E200的价格为42万左右,而E240的价格在48万左右。

  但《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规定,构成整车特征的零部件进口将按整车征税,即以SKD和CKD方式组装的国产轿车将按整车进口缴纳关税,不再享受零部件进口的低关税优惠,两者税率相差超过15%。这也就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关税成本没有什么区别。现在国产奔驰的定价也因此陷入迷局。

  戴志悦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