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对比测试专题 > 正文

数字对比测试几款紧凑型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0:33 北京青年报

   

                图为途胜外观                      图为本田CR-V外观  

   

         图为日产奇骏外观          图为北京吉普欧蓝德外观

    

        图为福特翼虎外观            图为日产帕拉丁外观

  目前,和途胜形成竞争的车型有本田 C R V、日产奇骏、北京吉普欧蓝德福特翼虎和日产帕拉丁 X E,以下我们对这几款车进行数字对比

  发动机: S U V性能主要体现在动力方面,刚刚上市的途胜搭载了现代最高版本的2.7 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9 K W。而其国内最主要的竞争车型东风本田 C R V采用 K24 A1(4冲程直列4缸16气阀)2.4 L i- V T E C,最大功率达到118 K W,这款发动机同时也应用于新雅阁2.0上。

  单是发动机排量, C R V稍逊一筹。其余除福特翼虎属于3.0 L外,日产奇骏、北京吉普欧蓝德、日产帕拉丁 X E等属于2.4排量车型。和2.5日产奇骏比较,途胜、欧蓝德和 C R V的城市功能设计好于奇骏,但是越野性稍逊奇骏。奇骏最大动力为180 h p/6000 r p m及25 k g m/4000 r p m,而略呈平顶状的扭力特性在2000 r p m左右已有充沛的输出。

  就驱动方式而言,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本田 C R V、欧蓝德和福特翼虎都采用了“新型智能驱动系统”,这一标准系统的采用使这两款车在各种路况上都能表现出色,这也成为城市紧凑型 S U V车型的标准配置。

  内部空间及配置:途胜采用大轴距(2630 m m)、宽轮距(1550 m m)、宽车身(1830 m m)设计,使内部空间更加宽大。这一设计要比本田 C R V车型要短和矮,但是由于其长轴距、宽轮距设计,内部针对特定用户进行了多项改进,因此内部空间并不显小。

  这几款车型中,本田 C R V的车身最长,达到4630 m m,这使得这款车在内部设计上更加游刃有余。比如采用前座电加热功能、真皮座椅和全新的自发光仪表等。另外还有中控台双色调设计、方向盘上增加音响控制、定速巡航(仅限2.4)、后排头枕加入可伸缩功能、行李箱标配行李遮挡帘。这些高配置的特征在途胜和欧蓝德上也有所体现。

  在内部空间上,这几款车型的乘员的头部、膝部空间都要比中型轿车更宽裕些。后座靠背可调节和放倒,以增加尾箱的灵活性。

  安全性:安全性方面,途胜率先采用了六个安全气囊,主动安全装置也应用了 E B D和 A B S系统。欧蓝德除配备两个安全气囊外,也应用了 E B D和 A B S,但其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设计属于三菱首创。

  在这几款车当中,新款福特翼虎的安全装备树立了一个标准,翼虎装备的标准个人安全系统,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碰撞情况下给驾乘者提供最佳保护。比如该系统使用了能够以最大功率和部分功率展开的双级驾驶员与前乘客气囊。在强度较低的正面碰撞中,气囊不是以满功率而是以减低功率展开,这样就减小了乘员因气囊充气受到伤害的危险。

  价格:目前新上市的途胜2.7 L V6售价为23.58万元,本田 C R V2.4 L A T的售价为24.78万元,进口日产奇骏售价为35.4万元,进口福特翼虎的售价为28.8万元,帕拉丁 X E的售价为22.98万元。

  北京青年报: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