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天籁,比天籁更动感--试驾NISSAN风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NISSAN一直以其尊贵、典雅著称,而甫到中国的NISSAN新车风雅(FUGA)更在尊贵中加入了动感的元素,尽展时尚风采,令人怦然心动。NISSAN风雅于2005年上海国际汽车展在国内首度亮相之际,就狂打科技牌。上周,记者试驾了风雅3.5车型。

  外观:像大号天籁

  在外观上,相比曾经在中国上市的天籁,风雅车头的水箱护罩与前灯都变得更加宽厚。虽然有些相似,但真正可以让这辆旗舰级的风雅与其他车型区别的地方,在于它的前中置后轮驱动结构和内装方面。进一步改良后的前中置后轮驱动结构使风雅可以实现世界最顶级的行车性能。而在内装部分,高级座椅及门侧均以高级羊皮裹制。同样现身于风雅车型上的VDC主动安全系统以及HMI信息平台等,与风雅的北美版Infiniti并无二致。而大家都知道,这些熟悉的东西,都不会是今天试车的重点,因为我们知道,好戏在上路后才感觉得到。所有的精华,就在那连续10年获得最佳引擎荣衔的VQ35DE发动机及尊贵至极的行驶感受。

  内饰:凸显运动质感

  拿到了车,习惯性地要开始找车钥匙,看到方向盘右侧的黄色按钮,才想起风雅的按键式发动机启动系统,在顶级车型上已属于标准配置。而正中间极具立体感的日蚀型发光仪表盘所散发出的橙黄色光芒提醒我,这辆豪华轿车与生俱来的运动品质。顺手将发动机启动按钮按下去,试车的行程正式开始。

  才开出了停车场,便对风雅的高级质感大为感动。由线条构成的仪表台成为整个内部设计的亮点,大量高品质的紫檀木材料与真皮包裹的多功能仪表板精致结合,中控台以及驾驶位的整体设计采用了波浪形设计,将驾驶与副驾合理分区,拥有后部视野监视器与GPS功能的液晶显示屏更说明了风雅的激情设计外更富有人性化理念。

  配置:巡航就像傻瓜车

  在刚起步的短短几十米路程之中便能立刻发觉,车室的隔音良好、轮胎的噪音抑制表现良好、底盘组件的运作宁静无声,而连续十年获得最佳引擎头衔的VQ发动机,更在发动机舱内无声地运行着,这样的表现,在回想近5年来所试驾过的国产车型,无人能与之并肩,即便与欧系高级产品相比,似乎也不逊色。

  而之所以能有如此的表现,发动机声浪的抑制,绝对是关键的一步。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即便风雅有着1.7吨的车重,轻踩油门,转速仅需保持在2000转以下,便可以轻松前行,悠闲地巡航。即便将转速拉高到4000转,发动机舱所传来的声浪依旧轻微,即便车速不断地提高,乘坐只会觉得平稳宁静,让人轻易就能放松,平静舒适地享受旅程。

  少了发动机的声嘶力竭,风雅雍容的气度展现出同级别轿车未曾见过的优雅与尊贵。

  动力:动静合一

  来到海滨雕塑园路口,试车组决定左转往高速前去。对于大型弯道以及直线上风雅应该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经过这一小段路之后,已经了然于胸。大马力输出的风雅加上精致的静肃工程,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必然是凌厉与高雅并存。但是,在风雅车型上刚刚表现良好而均衡的底盘系统,在加上了强大的马力之后,是否能有同样的表现呢?只有宽广的高速,才能为我们解开这个答案。

  即便在大坡度的道路上,轻踩油门,转速灵巧地向上提升,伴随而来的是强大的动力,身形巨大的风雅,产生近乎性能跑车的推背感,不断地拨动车头,这时才感到风雅顶级的乘坐空间原来是那样宽阔,2900毫米的轴距,让驾乘者几乎躺着就享受到了运动的优雅。而在这样动力的背负之下,想必即便在狭小的山路上,大尺码的风雅,依旧能够见车超车,完全不会有任何的障碍。

  当然,风雅在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改善,高速状态下,比如VDC车辆动态控制、EBD、可溃缩安全结构车体ZoneBody系统以及SRS双安全气囊、安全带收紧器等等,同样让我们相当放心。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挂与新构造双液流减震器更是使风雅的乘坐协调平衡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这些装备使得风雅的舒适性及便捷水平堪称经典,与同级车型相比,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及其更完备的标准装备。

  此时,后排的2层式中央控制箱提供了我们单调的驾驶途中的乐趣,不仅可以将手臂轻松地放在扶手上,还可以直接方便地进行换挡和多媒体操作,顶部的DVD播放机和8英寸显示屏让简单的驾驶活力倍增,当然这一切要归功于BOSE音响为风雅度身定做的豪华音响系统,以25毫米低音喇叭为主的8个扬声器分布在前后排四周,并将家庭影院系统中的聚声功能带入车内。

  信报记者 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