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到好处--对比测试夏利/千里马/羚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49  汽车驾驶员

  

图为夏利绅雅TJ7131AU外观图片

  

图为千里马1.3GL外观图片

  

  图为羚羊手动舒适型外观图片

  价格不算很贵,养车也算便宜;1.3升的排量在国内大城市不会被过多限制;动力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三厢依然是国内卖得很好的车型,实惠自然受到欢迎。

  经济型轿车向采以实用性和低廉的价格博得消费者的青睐,花更少的钱获得更高的性价比是多数正在掏钱购买商品消费者的真实心态。

  夏利轿车是天津引进日本大发850系列微型客货汽车的附带品。1988年,第一辆夏利轿车下线。在国内诞生的那一刻起就给人以平易近人的感觉。2003年,夏利进行了多达156项技术与工艺改进,推出了夏利A系列,“骏雅”、“绅雅”轿车开始上市。

  羚羊这款车型最早可以追溯到1983年由日本铃木富士重工合作开发的Swift,1993年5月,由重庆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铃木、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推出了由老款Swift改进而成的羚羊轿车,是目前刚刚上市的铃木雨燕的早期三厢版本。

  千里马的原型车来自 1997年韩国现代的Accent,该车型属于现代公司比较成功的车型之一。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轿车在Accent的基础上,对外形、内饰等许多方面都进行了改进。

  夏利和羚羊在国内首先推出的都是1.0升排量的车型,由于动力储备相对薄弱加上国内对小排量轿车的限制,夏利和羚羊分别在1998年和2001年推出了1.3升排量的轿车,而千里马1.3则是在首先以搭载1.6升发动机强调其运动特性之后又推出的一拥己备1.3升发动机,更加经济的车型。

  新千里马加大了进气格栅,使原本的微笑状变得更加豪放,保险杠的进气口也进行了放大。镶有镀铬亮边的前雾灯显得更加提神。后雾灯也融人到尾灯总成中,显得车尾更加简洁流畅。但前翼子板与保险杠接缝仍然保持了以前的直角线条,与整车流畅的线条多少显得有些不大和谐。

  夏利在2003年工艺改进推出A系列使得夏利的面貌焕然一新,也许夏利希望以此改变人们对它过于低档的感觉。车身比97款夏利显得更加饱满、充实。更简洁的镀铬中网显得大气了很多,前保险杠同样将进气口加大,这种改造明显适应电喷车将发动机进气口略微降低以获得更好的进气效果。鹅卵石型的雾灯增添了些许活跃。

  羚羊轿车在发动机升级到 1.3升时对外观进行了一次比较明显的改进。中网同样进行了加大设计,雾灯 和倒车灯从尾灯总成中脱离出采,组成了两个椭圆的后灯感觉更加清晰。羚羊的改进并没有改变造型本质,以至于看不出新下线的铃木雨燕与其有丝毫的血缘关系,确实这种沿用早期造型加以局部的修整不能使造型体现任何时尚特色。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