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杂志在欧实地对比中华与索纳塔(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14  新浪汽车

  份大量足

4.88米的长度使中华Brilliance显得非常丰满漂亮

这里非常详细地写明了哪个保险丝负责哪一路线...用中文

顶部接触!头部自由在中国没有多少传统性

打私密的电话时从中间手枕中抽出耳机

  这就是中华车,巨大的空间几乎可以赶上新款帕萨特B6,并且装上了所有的东东,从厨房到地下室里的玩艺应有尽有。售价20000欧元,写在了九月份上市的价格表上--与它的个头和装备相比,真可算是一个特别低廉的价格。

  不过,由此来撼动德国的汽车工业国地位,就靠它还难以做到:这辆测试车的各处都会发出响声、安全带不会自动卷入,空调有时不正常,而车门的外钢板,就象在味精汁里浸泡时间过长的菜叶一样,呈波浪状。车厢上并不是所有的部件都干净利落地固定在一起。据说,中华车与在中国工厂制造的宝马车BMW共用一个漆工厂,但这远远不意味着它身上的车漆涂得特别出色。

  那辆现代车的加工装配水平,总而言之要好些,甚至要好于许多标致车和福特车,当然那些车本身也没有达到完美的程度。

  但是,在有人傲慢地宣布所有中国制造的汽车都是废品之前,这里先透露一点背景材料:这中华Brilliance并不是中国的顶级品牌,这中华车在其家乡市场上的销路也不算好。

  如果有人出2万或2万5千欧元就能获得一辆中级轿车,那肯定不能要求它任何地方都尽善尽美。毕竟那些小毛病并不影响开车人舒舒服服地去旅行。对中国车来说,尽管在等红灯时如果自动档定在D位,方向盘会振动,但只要它一走起来,还是相当平稳的。在慢速行车时,几乎感觉不到间接转向的作用。匀速160公里时的转速仅3800转/分。如果油门完全踩到底,自动档并不会降档--当然这可以手动完成,毕竟,那条换档槽就是派这个用处的。

  手动操作在现代索纳塔的自动档车上也很需要,但意义上完全相反:是为了使这自动档车安静一点。因为它对每一个微小的加速都降档,使整个车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

  南韩车的底盘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怎么舒适,过沟坎时从下面传递进车的撞击够硬的。然而,跑在真正坏路面上时,这现代车行驶起来至少跟中华Brilliance一样舒适,并且转向时要精确得多。这一点不光是做得漂亮,主要是有助于行驶途中的急速避让。此外,索纳塔上作为系列装备的ESP,在出现状况时能起到作用。而一个中华Brilliance的驾驶者在危急时就得不到这样的帮助,头肩部安全气袋也没有。

  至此,实际上已经有了足够的选择韩国车的理由,它实际上还提供了另外一些有用的东西:例如内视镜上的拉出式遮阳帘,许多操作件在使用时的可靠性好于中华Brilliance。

  例如:电加热坐椅的按钮置于驾驶者视线之内而不是藏在椅子里面;前坐椅下有足够的空间放脚;后排坐椅可分、可以折叠并且可以闭锁起来以防止盗窃者从车后箱侵入。561公斤的载重量几乎可以向旅行车的规模靠拢。

  但我们应该看到,来自南韩现代车的价格毕竟明显要比来自中国的Brilliance贵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