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多种手段调控私车使用(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23  北京娱乐信报

  京津机场间拟建铁路

  北京城际交通体系为环渤海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交通在城市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已经在《纲要》中得以确定。记者发现,《纲要》在详细规划、解读北京的交通发展之外,对城际交通的发展也给予了充分关注。"强化北京公路主枢纽功能,为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区资源共享、全面合作、统筹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的全主任介绍说。

  2010年之前,配合京沪客运专线和京津30分钟城际铁路快线等新线的建设,北京将分别对这两条线路的起点北京站及北京南站的站区进行改造,并同步完成市内交通及公共市政设施配套建设;修建北京站与北京西站之间的地下轨道直径线,改善其他站点的交通集散条件和地区环境。

  在机场建设方面,在2008年前完成对首都机场的扩建任务的同时,将加强与天津机场的互补性合作。全主任介绍说,目前两机场拟修建铁路直接相连,天津机场分担首都国际机场的部分货运任务。在此基础上,为了满足航空业和京津冀北区域的发展,2010年前,将完成第二航空港的选址、规划设计和立项审批,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按照《纲要》的要求,北京将继续加快高速公路网的建设,2010年前建成京津第二条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北京段(104国道)、京承高速北京段、京平(谷)高速,并对既有的京津塘高速公路进行改造和扩建。上述道路资源的顺利建成,构建起了京津冀地区快速便捷的公路网络。

  2010年前,北京其他待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包括:首都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和北线高速公路,并修建六环路与机场高速公路之间的高速联络线;建设密云、怀柔、顺义、通州、亦庄等新城之间的高速公路通道;六环路将实现全线贯通运行,并同时改造门头沟境内的108及109国道,使110国道与六环路连通,提高西北货运通道的能力,有效分流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