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色威姿三万里暴走西域(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07  新浪汽车
黄色威姿三万里暴走西域(3)

路上遇见了一支韩国双龙车队,是来国内做路况测试的。

  Day 4,2004/08/18

  玉门镇火烧沟--安西--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五家渠市

  当日单独里程:1086公里

  当日单独里程累计:3850公里

  早上八点从汽车旅店出发,九点多的时候到了玉门镇。

  越渐繁华的地方看见了做羊羔肉的饭馆,可能是当地的特色吧,查特抵御不了诱惑嚷着要把早饭和午饭二和为一,终于在一家叫“靖远老周羊羔肉”的馆子停了下来。因为是早上,饭馆里面没有什么人,一个带白帽子的回族小男孩给我们倒茶添水,对他说谢谢他也不回话,大大的眼睛。等了大约半个小时,一盘羊羔肉热气腾腾的上桌了!吃着嫩嫩的羊羔肉,筋斗的粉条,用花卷占着香辣的汤汁,香,真香!现在回想还流口水。在经过河南陕西吃了两天刀削面手擀面乱七八糟面以后,能吃到这样的美味,真有得此一餐夫复何求的感觉呀。吃饭时候正好大师傅出来厅堂,攀谈时候说起我们春节去内蒙时候吃的黄旗渠羊羔肉,觉得味道不相上下,大师傅得意的说,我们的店在黄旗渠也有分店啊,你们吃的没准就是我们家的哪,不由得佩服地五体投地。心里暗自下定决心,回北京时候还要来吃!也让查特好好跟人家学,回北京好露两手儿。大师傅说其实工序不复杂,关键就在他们自己配置的调料,每斤肉只要放一小勺,那个香味就出来了,那时候才真是闻香下马啊!


加油的时候遇见的一支马来西亚的越野车队

  吃完羊羔肉,老周饭馆里的大师傅还送我们出门,那个回族小男孩隔着玻璃看我们的黄色小姿渐行渐远。阿光和查特吃得肚圆,尤其阿光我在被面折磨了两天看见苹果都眼睛发绿以后,更是恨不得把晚饭也吃出来,不过后来证明幸好没有,因为下午吃到了也很好吃的冬冬。

  不过就当我们还在回味羊羔肉的美味的时候,路边一队穿绿衣服的警察把我们拦下了,没有超速也系了安全带啊。正纳闷着,有人说要看我们的养路费。我倒,在北京开车什么时候查过这个东西啊,自然没有带。一个小头目模样的人说,那你们就补全年的吧。说了半天才补了一个月的(85元),甚是生气啊。不过看那个养路费发票上确实也写着要随车携带。认倒霉吧,那些警察就不拦本地车,谁让咱是外地车呢。

  幸好很快出了甘肃境,这里的交警捞钱真是厉害啊,佩服佩服。

  快到星星峡一段,路很直很宽,几乎没有车辆来往,天高风大,云彩漂亮得像假的一样,片片层层丝丝絮絮铺在蓝天里。


星星峡收费站

  星星峡处处可见风车发电机,高耸的风车一排排一列列迎风旋转,是新疆特有的壮美。

  下午三点多时候到了哈密,下了车就觉得,真是到了新疆!在这样的北京傍晚时分,哈密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晒着,可是树荫下有风吹着又很凉快,一点没有闷热的感觉。


蓝天、小姿

  毕竟早上吃的早,有点饿,就在哈密路边的饭馆点了大盘鸡。在北京,查特做大盘鸡是出名的好吃,经常有朋友自己买鸡买料让查特去做来解馋,可是等我吃了新疆本地的大盘鸡才知道,查特的大盘鸡也就是哄哄北京人,味道还真是差不少啊。香辣的鸡,有滋有味的土豆,吃完了再放上筋道的面片,真是吃得肚圆!一天美餐了两顿,我阿光前两天饿着也值得了,哈哈哈!

  饭毕,热情的老板还送我们一串葡萄,这是我第一次吃新疆的葡萄,是小小的绿色的“无核白”。在我的感觉里这样小的葡萄应该很酸的,可是吃到嘴里,就好像用糖泡过的那样甜,而且还是很干净的那种果香!是不是因为有这种甜才有的"葡萄糖"啊。

  从哈密到乌鲁木齐的路边是一片一片一望无边的葡萄园,还有晒葡萄干的砖房。在城市里面人们就把葡萄种在自己家的院子里面,葡萄藤可以遮荫,随手摘下一串就是一塌糊涂的甜。

  新疆的天黑的很晚,一路西行,九点时候天边才看见轻轻浮着一抹红霞。到乌鲁木齐大概晚上十一点多,街上有夜市,热闹极了。要是在口内的一些城市,这个时候,哪怕是九点,街上也已经鲜有人迹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