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色威姿三万里暴走西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0:59  新浪汽车
黄色威姿三万里暴走西域

出发前的黄小胖儿

  

  时间以天流逝,空间以公里转移,30天,14350公里,我们从这里离开,又回到这里,看见了西域的大山大水,看见了赛里木的清澈,塔尔寺的虔诚。

  Day 1, 2004/08/15

  北京--石家庄--郑州--洛阳

  出发前总里程:32566公里

  单独里程清零

  当日单独里程:877公里


爆堵了两个小时的小资

  早上七点,我们的小姿出发了。临行前查特把原厂的普力斯通轮胎(175/60/r14)换成了米其林(185/60/r14),各个部位也作了认真的检查,为了防备外地汽油质量不好,还专门买了汽油添加剂(牌子忘记了,20个180元),后来有时候百公里油耗能达到5.0,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功劳。黄小胖是改装过的,前后都装了包围,最低的地方距离地面不过10公分(可以在2004年9月的《坐驾》上看见对我家黄胖胖的介绍)。在大家的力劝下也没有把包围卸掉,似乎对让黄小胖威风凛凛的一路狂奔有着一种,像女子之于高跟鞋的,执着。不过在对付一段烂路的时候后保险杠被磕得伤痕累累,不得已卸在了新疆,黄小胖只好光着屁屁溜达回北京。


倒霉的大货车

  因为2004年春节走过北京--河北--山西--内蒙路线,所以这次走的北京--河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路线。天气不是很好,进入河南的时候更是下起了雨,一辆载货车侧翻在去郑州的高速上,堵了将近两个小时,让人很是烦躁。河南境内的高速费很贵,尤其还有一个十块钱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合理。

  在邯郸,我们出了高速打算试试国道能不能走,可惜后来发现路上去山西拉煤的大货车太多了,所以又返了回来,白白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到洛阳的时候大概晚上九点,在旅店旁边的小店吃饭,第一次看见那样大的碗和那样大碗的面,对于阿光我这种不爱食面的人,好像吃一辈子也吃不完似的郁闷。嘿嘿,查特可是高兴的要死,大口吃面大口吃肉夹馍^_^

  Day 2,2004/08/16

  洛阳--西安--宝鸡--天水--定西

  当日单独里程:905公里

  当日单独里程累计:1782公里

  还是吃面,可怜的阿光北郁闷的一塌糊涂。


路边的山上好像是梯田

  路况不错,有一段山路,除了个别地方有坑,基本上还算过得去,途经一个长1265米的隧道。

  甘肃,满山花椒树,路边上村民在晒花椒,买了一些当地农民在路边凉晒的花椒(每斤10元),用塑料袋把买的花椒左三层右三层的包上放在后备箱,处处弥漫的辛辣味道还是整整熏了我们两天,不过回家后才知道的确很地道啊 !

  跑在高速上,每公里四毛五,花钱如流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