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飞度退居4月单月销量亚军 新千里马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广本飞度保持多月的单月销售冠军宝座,日前被韩系车新千里马夺走。

  “4月份新千里马销量超过广本飞度。”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公司获悉这一消息。

  据中汽协最新出台的统计,新千里马4月份累计销量已接近7000辆,超过拥有两厢与三厢的广本飞度,居同级车市场销量第一位。据悉,今年前3个月广本飞度曾一直保持单月销量冠军。而被超越的飞度系列轿车,4月份的销售业绩为6543辆,同比增长20.7,但难保优势地位。

  目前,飞度已遭遇多个强劲对手。新贵新千里马便是其中之一,它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家车型之一。虽然新千里马在今年1月份的销售情况远低于预期,但通过起亚大力推行的广告战略,让消费者逐渐了解了其产品特点和性能,因此从1月中旬开始新千里马的销量稳步增加。据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总经理李炯根介绍,“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确定的销售目标为13万辆。”2004年该公司完成的销售总量为6.2万辆。

  此外,与飞度价格相当、配置相近的竞争对手还有10多个品牌、20多款车型,其中以新赛欧派力奥、Polo、嘉年华奇瑞风云为代表的几款车型实力都很强劲。

  显然,在这种情况下,采取正确的竞争策略显得尤为重要。在厂家纷纷依靠配置升级、推出新款车型吸引消费者目光时,新千里马决定每辆车优惠2000元,其中原价7.28万元的1.3GL舒适型已降至7万元。这一价格策略显然打了飞度一个措手不及:飞度若要跟进,就会降低自己的利润空间;若不打价格战,则可能丢失市场份额,毕竟在中国消费者眼中,飞度并不比新千里马更具备品牌优势。

  李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