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蹄踏雪--试驾05款千里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23  新《车时代》


图为05款千里马基本型外观

  大家都知道,有一种千里马的四个蹄子是雪白的,但通体漆黑。“四蹄踏雪”就是这种“千里马”的名字。而今天我们所测试的这匹“千里马”则是实实在在的“四蹄踏雪”……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匹”千里马”的血统,因为爱马的人都知道血统的好坏是决定马奸坏的关键因素。其实,我们早就知道现代的经典ACCENT车型将在中国生产,也就是今天的国产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千万别误会,它不是日本日产NISSAN的千里马MAXIMA,如果当年的日产没有将这么好的一个名字注册,那绝对是日产没有考虑周全。

  外观不必多说,因为05款小马与04款的差别基本不大,浑圆的车身造型,虽算不得新潮,但也不会很快落后。头部造型与老款现代COUPE轿跑车非常相似,细小的中网设计,在2005款的马儿上已经变得比较宽大,平和的尾部处理,依然是很典型的韩国车风格。高照度的水晶大灯,质感通透,夜间照明效果十分理想;尾部改进设计的双雾灯:在05款上已经不复存在,虽然损失了一些安全1哇,但尾部的整体感增强了不少。高位刹车灯确保了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行驶安全性,反光镜由黑色变成同色塑料件。所以05款千里马的整车装配工艺已十分成熟,车身钣金件之间的缝隙也很小。漆面质量颇高,尤其是发动机盖等各部位油漆的颗粒度很细,品质不让其他合资大厂。余下来的改变就是它的车标了,04款的红底白字由于市场的反应不是十分理想,所以此次的05款上改成了黑底银字,显得稳重了一些。

  新的05款发动机并无变化,当它转速达到3500转/分钟时换挡,在3挡,车速就已过百公里每小时。为考察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输出,我们特意在4挡时踩刹车,让发动机转速回落到700转/分钟时再轻踩油门加速,此时车速在稳步上升,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1500转/分钟后,加速明显加快,由此可知这款发动机的“宽容度”很大。


图为05款千里马基本型内饰

  这匹“千里马”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横向双摇臂纵向拖曳臂的悬挂结构,此种设计在同级车中较为少见。调校风格总体来说属于中性偏软。在路试时过弯侧倾偏大,但还算稳定。以40公里/时的速度切弯,有轻微的转向不足。行驶在一般街道上,其悬挂能滤掉大部分的震动,尤其是在过大坑时车身稳定性控制得很好,不过路感损失偏大,尤其在进行突然大幅度操作的时候,会有侧倾和甩尾现象发生。动力转向表现非常轻盈,用一个手指就能在原地轻松打轮,但高速变线时转向会有些许的滞后,时常会有并出去回不来的感觉。制动系统非常灵敏,轻轻一踩就有,带EBDABS刹车调校得很到位,而且层次清晰,ABS启动时通过踏板传递给司机的反馈力适中。

  操控方面的表现与动力性相比就显得没有那般突出,当然进行高速转弯等激烈的操控时,这部车子的车尾部表现略显“活泼”,这可能与千里马被设计成一款听话、舒适的家庭用车有关,其经济性才是用户的首选,据厂家公布的数据,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廉俭人士当然动心。

  乘客方面,前排自然不成问题, 唯独可惜的是目前出厂的车没有配备前排乘客座的正面安全辅助气囊。后排座空间在这个尺寸的车型中算是合理。另外,我们发现它的A柱与车顶连接处过于接近驾驶员的头部,造成了些许压迫感。

  撰文:陈征 摄影:田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