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千里马再掀销售新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30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经济型轿车“千里马”的销量早在去年年底就突破了10万辆。对于一款上市两年的车型,这个数字正如千里马本身所表现出来的“万马奔腾”之势。千里马不但在销售数字上连连翻番,在奖项上也斩获颇丰,达到近20项。去年年底,千里马更是被全国15家主流媒体评为“最佳性价比车型”。由此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

  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坐享”消费者的推崇,几乎每隔一年的一次升级已经使千里马无论从性能、外观还是配置上都日臻完美,这种对消费者负责态度和对产品负责的理念使得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1月6日推出耳目一新的“新千里马”,延续原有“千里马”强劲的销售势头,进一步强化市场冲击力。今年前三个月,新千里马的销量已达到近16,000辆,在全国同级别轿车销量中名列前茅,这股销售热潮还在继续。

  与千里马相比,新千里马的外形更为时尚。前脸改为欧美车系常用的镀铬大格栅豪放设计,增强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大灯采用圆形水晶灯型;车尾则依然保持了凹凸有致的肌肉感,尾灯轮廓进行了细微修改,材质更加晶莹剔透,后雾灯也被整合在内,由分离式改为了一体式,使整个车尾线条更为简洁流畅。整车感觉更具时尚运动气质,更符合汽车外观潮流。内饰也变得细腻典雅,材质与做工方面均有较大提升,金属内饰也改变为明亮的浅色。仪表盘由白色变成深色,夜间使用更清晰。人性化设计的中控台、电动门窗,体现了对驾乘者细致入微的体贴。此外,1.3升GL的两款车型还新增了单碟CD播放器,这一点十分吻合年轻一代购车族的口味和需求。

  新千里马延续了以往的动力优势,采用现代-起亚集团的拳头产品——阿尔法发动机,1.3升SOHC发动机和1.6升DOHC发动机,动力均在同排量车型中遥遥领先。悬挂系统前部采用麦弗逊式,而后部采用双连杆式悬挂系统,悬架调校得比较硬朗,在高速过弯时表现良好,为新千里马施展澎湃动力奠定良好的基础。在高速情况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噪音问题在新千里马身上已经很难寻迹,优越的发动机性能以及良好的车身密闭性,让车厢内的噪音降至最低,大大增加了驾驶舒适度。

  除此之外,安全性成为新千里马的新亮点。如果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是被动的保护,那么新千里马的主动安全配备则成为驾驶者和乘客的保护伞。新千里马采用了先进的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和ABS(四轮防抱死)系统,使四轮随时在其监控之下,保持每个车轮以最佳的模式制动。同时,新千里马车身钢板还进行了加厚处理,在车的侧面和顶部都新加装了多根防撞钢条。另外,新增配的倒车雷达系统,更方便了都市驾车者。

  运动时尚的外形、相对齐全的配置以及更佳突出的安全性,有如此骄人表现的新千里马在汽车市场的火爆和热销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