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最强外观抄袭 国产硬件对决国产车(组图)(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6:00  PCPOP-电脑时尚

    TOP2:步步高VCD vs 飞碟UFO

    可能大家心目中记得最清楚的一个仿造外形事件,就是中国电器厂商、广东步步高公司出品的VCD影碟机,外形酷似SONY的PS游戏主机一事了。步步高电工也因其这款VCD的外形,在国内一举成名,而且产品销量猛增。

十大最强外观抄袭国产硬件对决国产车(12)
外形几乎完全一样

    SCE(SONY电脑娱乐公司)于1995年11月便在中国注册PS的设计权,之后步步高电工沿用PS主机的外型设计制作出外型非常相似的VCD影碟机,并于2000年4月登记注册。对此SCE于2000年11月向中国国家专利局申请要求取消步步高电工的设计权注册。该局虽然于2001年9月下达步步高电工设计权注册取消的判定,但步步高电工却因此而不服,并于2002年3月像北京第一中等人民法院提出控诉,并因此而开始这件诉讼案。

     SCE就中国电器厂商广东步步高公司推出的VCD影碟机外型酷似PS主机设计,且步步高电工更将之登录注册而有侵占SCE的PS外观设计专利权之嫌而提出控诉,希望能取消步步高电工注册的设计权。但最后,根据北京高等人民法院判决的结果公布确定SCE败诉。

    评论:SONY Play Station的外观非常经典,就连步步高这样的民族产业也去模仿制造,甚至为此诉诸公堂,也是我们意料之外的。

    第2名 飞碟UFO VS 丰田RAV4 3门版

十大最强外观抄袭国产硬件对决国产车(12) 十大最强外观抄袭国产硬件对决国产车(12)
飞碟UFO VS 丰田RAV4 3门版

    首先不说车型,但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该车品位之低级!曾经一度有传闻说,国内有厂家从台湾花巨资购进了丰田RAV4的一套完整模具,现在看来,这个传闻不是空穴来风啊,看看UFO和RAV4的那分相似,此时真想说一句,国产车你应该去火星。

汽车之家评比相似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