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中场--对比景程、雅阁、蒙迪欧3款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9:47  深圳特区报

雪佛兰景程
雪佛兰景程
雪佛兰景程
雪佛兰景程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广本雅阁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安福特蒙迪欧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总结:

  因为一款车包含太多的性能指标和人为的感情因素,所以很难判定一款车的好坏,只能说这款车对哪类用户更为适合。新雅阁2.0一直以来不凡的市场表现,表明它不可小窥的影响力。新雅阁适合于商务家庭兼顾,尤其是女性的车主,因为时尚的外观和轻柔的驾乘感受,使得雅阁显得温柔十足。景程则是一款典型的中产阶层用车,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景程的配置明显要高出很多,配备了多项高档车才有的诸如自动恒温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倒车自动调节后视镜、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等配置。蒙迪欧适合于庄重典雅的车主,因为它中规中矩的驾乘感受使得这款车的商务色彩在三款车中是最浓的,所以如果您希望以纯正统的商务形象从车内出现,那么无论从身世、形象、性能上都非常商务的蒙迪欧是您绝佳的搭档。

  随着景程2.0的加入,一直由雅阁、蒙迪欧把持的2.0市场变得异常热闹起来:这个级别车型的价位终于正式跌破20万元的下限。由于雅阁、蒙迪欧等车型一直以中高级轿车的形象示人,消费者们购买2.0L级别车型大多还是偏向于公务用车或是公私兼顾,而一般中产阶层的家庭用车,还是集中在1.6L、1.8L之间。自景程2.0以16.98万元的价位杀入2.0L市场以来,中产阶层们发现:他们与2.0L的距离仅半步之遥。在这个级别里,有代表性的车款很多,我今次对比的三款车,基本上涵盖了国内车型的所有风格,通过对比,可以从这三款车中明了:不同类型的2.0升房车,你喜欢的是什么,到底哪部更适合你。

  动感硬朗——蒙迪欧2.0

  蒙迪欧在各款中级车中有些特别,当坐进2.0排量的蒙迪欧中发现,这款车虽然有商务车的口碑,却实实在在有着运动的内涵。座椅充满包覆感,让驾驶者、乘坐者整个人都被包裹在座椅之中,而且中控台整个感觉非常棒,直观的速度感非常强。蒙迪欧配备的是直列四缸2.0L的发动机,铝合金技术减轻了重量,带来的好处是发动机的自身震动不会很明显,不过虽然整车都以运动气质为设计主导思想,但是记者在试驾时仍然感到转弯的时候蒙迪欧表现得不错,扎实的悬挂系统为蒙迪欧加了不少分。蒙迪欧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从输出数据上看,蒙迪欧的142马力@6000转/分钟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85牛米@4500转/分钟的最大扭矩并不是最突出的,但是蒙迪欧凭借极其扎实的悬架系统和严谨的装配质量以及实用至上的内部设计得到了出色的驾驶感受。驾驶蒙迪欧的感觉异常坚实可靠,应该能让人满意。虽然我发现蒙迪欧在紧急刹车时稍微有一些“拖”和“肉”的感觉,但是凭借穿桩过弯时干净利索的杰出表现和装配严谨的整车质量,应该说在这一档次的车型里,是一个典范。蒙迪欧2.0尊贵型的车内配置非常丰富,但其内饰使用的材料和工艺还有提高的空间。

  均衡体面——景程2.0SE自动挡

  景程(Epica)是通用打造雪佛兰全球品牌的重要车型,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与畅销的丰田佳美、本田雅阁分庭抗礼,此次国内上市的景程就是其北美版。宽大、安静、舒适、安全,景程沿袭了上海通用产品一贯的特点。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的欧风动感的外型、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2.0升高效动力系统以及周全豪华的配备,既满足了广大中产阶层对实用、宽敞、舒适的理性需求,又满足他们善待自己和家人、追求体面的感性需求。从动力系统来看,它采用来自通用霍顿的D-TEC2.0升DOHC16阀门汽油发动机,以及奔驰宝马等豪车使用的传动系统的主力供应商:德国ZF公司出品的4HP-16电子自动变速器。名厂提供的动力总成搭配令人颇具信心。景程180km/h极速及0-100km/h13.7秒的加速性能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并不突出,但90KM匀速6.2L的油耗表现和9.6:1的压缩比令景程有着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对中国油品质量的适应性,使用93#汽油即可实现欧Ⅲ排放标准

  4770mm车身长度、2700mm的轴距令景程车身更为宽大,内部空间更为充足;降噪隔音方面一如通用其它车型一样非常优秀,我以时速120KM定速巡航时车内基本上听不到风噪和胎噪声;

  景程的悬挂和底盘系统的调校体现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和英国莲花公司的“功力”,试驾感受如果不是刻意追求激烈的“驾驶乐趣”,其舒适度和操控性令人满意,通用在产品开发上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也确保了它对中国复杂路况的适应性。

  细腻典雅——广本新雅阁2.0

  在2.0L排量的中级轿车中,新雅阁最有价值的部分是发动机,其i-VTEC发动机可达到兼顾油耗与性能输出的目的。搭载2.0i-VTEC引擎的第七代本田新雅阁,在国产2.0轿车中拥有目前最强劲的动力:最大功率110/6000Kw/rpm,最大扭矩86/4500N.m/rpm。和前一代雅阁比数据虽然没有什么变动,但是因为扭力峰值点提前出现,显得力量更加充沛。新雅阁的加速反应十分轻盈,这对于钟情于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是一个诱惑。5挡自动变速箱在1、2挡的时候,加速反应十分畅快,到3挡之后力道稍微减弱,但还是足以帮助你飚到200公里/小时以上的高速。

  新雅阁采用前双臂后五连杆悬挂系统,让该车控制灵敏转向精准,还可获得较好的舒适性、运动性。不过,在试车过程中,2.0在高速过弯过程中,侧倾和转向不足较为明显,而且有推头的现象。此外,3.0雅阁配有TCS循迹防滑系统,不仅可以帮助车主控制输出的力道,在协助车身转向稳定性和不良路面的操控上也有帮助。新雅阁的外形也是它的一个卖点。新雅阁时尚又不失大气的造型,还是比较符合普通中国人审美情趣的。2.0版的新雅阁在内饰配置的丰富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其内饰的材质和做工都非常突出,尽管轴距只有2738mm,但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2.0L新雅阁没有天窗和定速巡航系统,让人觉得比较遗憾。

  作者:本报记者叶恩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