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穗之争再起悬念 雷诺轿车落子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11  新京报


  国产梅甘娜在何时何地出世? 资料图片

  雷诺东风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留有大片空地,当地施工人员称,该基地正是为东风雷诺的国产化项目所预留。而有关各方面对此均不表态合资项目近日又生波澜。上周有媒体称,雷诺轿车项目将落户广州。而记者日前在武汉采访时发现,目前神龙汽车和东风本田所在地。

  雷诺再玩平衡战术?

  有消息人士称,面临武汉和广州的相互争夺,雷诺有可能实施在两个地区间的平衡策略。在整车生产落户武汉的同时,30万雷诺发动机项目将会落户广州。而对于整车厂和发动机选址两地的做法此前也有类似版本。去年底德国大众宣布投资87亿人民币在华设立两家各年产30万台的发动机厂,其中与一汽大众合资的发动机厂就设立在大连。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雷诺自身意愿来看,广州显然是首选之地。在东风-日产-雷诺的三角关系中。已落户广州的东风日产及其发动机项目将会为未来雷诺的国产化提供成本优势,而雷诺与日产的生产技术共享平台也将发挥作用。

  当局者三缄其口

  从去年雷诺方面宣布将与东风合资生产首款梅甘娜车型后,有关雷诺项目就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去年雷诺公司中国区运营经理范承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雷诺品牌轿车国产项目的最后方案还在制定之中,年底有望出台。

  就雷诺选址一事,有关各方的发言相当谨慎。雷诺汽车北京代表处林亚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关这方面无任何消息发布。东风汽车公司宣传处处长张方晶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雷诺加强产品推进速度

  尽管有关国产项目一直处在神秘的烟雾笼罩之下,但有关雷诺即将国产的信号依然明显,雷诺方面为国产所做的准备工作也在加强。除了上海车展雷诺品牌前所未有的高调亮相外,雷诺方面还表示,今年将加大进口车型的引进力度。

  据范承德介绍,今年除风景Ⅱ外,还有四款新车:3月底或4月初上市的梅甘娜三厢车、6月初将上市梅甘娜敞篷版、同月还会有风景Ⅱ加长版、8月拉古娜的最新版本也会登陆中国。因此,加上风景Ⅱ,雷诺进口车在华将连续推出5款新车。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