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上汽集团确定投产两款罗孚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7:23  新浪汽车
独家:上汽集团确定投产两款罗孚轿车(组图)

图为Rover 75轿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据英国BBC报道,上汽集团将在2006年正式量产罗孚Rover 25及75旗舰车型。国产Rover将完全采用MG Rover英国伯名翰的生产线技术平台,原计划从英国将生产线移到上汽的方案目前也应该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根据最新消息,基于改生产线的首款产品将是Rover 75(75定位于高档车,是宝马接管罗孚后第一辆全新的车型,很多地方借鉴了宝马5系的设计元素。它于1998年10月在伯明翰汽车展上亮相,1999年6月开始销售。其进口到中国的产品以2.5升的V6发动机为主,售价约为58万元)。国产Rover 75系列第一年的年产量目标为26000辆,到了2010年年产量将提升为83000辆。另外,未来在中国生产的Rover 75车系,除了标准版车型之外,也将同时生产长轴距的Limo车款。而根根据上汽目前的计划,Rover 25车型将会比75车型的上市时间晚3至6个月。



图为Rover 75轿车图片

  其实就在五一期间,上汽方面就赶赴英国以6700万英镑的代价购买了罗孚的一个技术平台,包括罗孚的R25、R75车型和一些发动机的技术知识产权。而在此前上汽集团举行的2004年度股东大会上传来的消息称,上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轿车最快将于2006年底或2007年初上市。


图为Rover 25轿车图片

  据上海汽车董秘张锦根介绍,上汽打造首款自主品牌轿车的计划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原因是仪征生产基地目前只拥有轻客的生产目录,而不具备轿车生产权。如此而来,ROVER 25及75系列车型的量产指日可待。(文/新浪汽车Bordon.Bo)

    相关链接:

    罗孚75(Rover 75)图片欣赏

    上汽已经拥有两款罗孚核心车型的知识产权

    上汽取得罗孚全系发动机 自主发展大计提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