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话说中级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2  新浪汽车

  吕政宇:防盗,好吗?

  李佳明:防盗器的困惑,索纳塔,来,请。我们不用迁就,就两个座位要把它坐满,或者怎么样,我们肯定不会是平均主义,我觉得这有点吓人,不过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人领回去,我们来探讨探讨,死火的困惑,蒙迪欧,来,有请。咱们沉住气,咱们用户是上帝,他们怎么,稍等,孙先生。您是确实觉得没得选了,还是确实有问题,不要为难自己,点烟器的困惑,可能会有。

  孙晓东:但我不知道是什么困惑,所以我们先把他请过来,我们来探讨一下。

  李佳明:好,好,有请。

  李佳明:我们的导演,真的,就算是上帝,也不要用这种太直观的形式,坐得高高在上,我们第一次感觉,我们企业方的代表,现在是不是很有压力,这个很好。我觉得客户始终在我们上面,给我们点压力,我们才有动力,这倒是,而且没准儿这张,这个合家欢的照片,是真正的我们的汽车企业,在市场上面的一个真实的位置因为来自压力才有动力。好,来,我看第一位选的是孙先生。来。

  孙晓东:油箱盖的困惑。他还不会说因为您选择他,肯定是有原因,你为什么要选择油箱盖的困惑。这样吧。我叫我们的服务经理来讲。好,服务经理可能经历更多一点,来,郝经理。油箱盖的困惑。

  郝经理:为什么会选择它,我们曾经遇到过,油箱盖它开启不太方便,因为它是由单独的一把钥匙,来开启的。但是反过来说呢,这也是对汽车的安全有好处,我们曾经原来遇到过,油箱盖丢了,然后去拿油箱盖去配那个钥匙,他和点火钥匙是一样的,或者跟车门钥匙是一样的,会有安全问题,应该是一个,怎么说呢。可以改进的方面。但是它的安全考虑的成份,更大一些,我觉得很诚信。

  李佳明:来,我们再看,我们君威选择的,另外一个困惑是点烟器的困惑,最后孙先生。我觉得您在选择他的时候,有点勉强。

  孙晓东:你说他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可能吧,我们来探讨探讨。

  李佳明:我们有用户要说,您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观众:我的车昨天刚出这个问题,您想一想,什么原因呢,当然我讲了我这2.0的车,它点烟器在后座的正中间这块,那么可能有些时候,后面坐三个人,或者有小孩的时候,因为它位置比较低,这样可能碰击它以后,它回不了位。这种情况下,我这车刚出这问题,昨天刚修去,就是说长期放电,星期五到那儿以后放两天电,最后人家维修人员来了以后,拿出来还热着,整个电放光,就出现这个问题。

  李佳明:孙先生,那这样看来的话,在他们两位用户还没有说真实原因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找到,说明你选的可能很准?

  孙晓东:不一定。

  李佳明:我还没听到他们讲什么。

  孙晓东:不一定。

  李佳明:好的,来,我们这边,我们来看看索纳塔,王先生。第一个选择的是免题的困惑,怎么讲?

  王秀福:因为我们的索纳塔,在我们因为按照驾驶安全的标准,在国外很多是强制性地要装配,重力车要装配这个免提。我们国内现在目前还没有强制性的法律,但是当时我们考虑到,整个消费者的安全,各种因素上

  我们试用了,就是我们用了这个免提,我们的配置上是有基本配置的。设免提这个功能,困惑来自于哪里?困惑来自于,因为在国内手机的机种非常的多,困惑来自于接线上,因为机种太多,每个接头不一样,所以我们虽然是把最流行的,被大众化的功能设计了,如果是说特别特殊的手机的话,它可能这个制式上不吻合,所以如果我用的是不同款式的手机,可能这个功能,我就没有办法使用。

  李佳明:对,有些消费者反映过这个意见,所以我想这样的因素可能是,王先生说这样的因素可能是,可能是我们遇到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消费者还没有开口。那防盗器的困惑?

  王秀福:防盗器的困惑,刚好是一个颠倒的现象,因为在这也是在西方国家,都是跟保险都是有关联的。我们有一种功能叫含芯片钥匙,它会不能启动车子那这样子的话,但是我们一般的防盗,我们所认识的。

  李佳明:比如说你来碰撞你的车子,如果停在这个地方,或者用别的钥匙插进我们的车门,它都会响。

  王秀福:对。这个功能我们都有。 这个功能我们都有,但是含芯片钥匙这个功能,我们没有。我再讲是不是因为那样的一个困惑。

  李佳明:我们来看一看蒙迪欧,选择的第一位先生是,是天窗的困惑。吕先生。

  吕政宇:我首先想表明一下所有这些问题,我认为都有可能在任何一个品牌的,任何一个款型上发生。刚才佳明给我们设这么大一个圈套,我们不得不领走一些不满的客户,我觉得我们作为厂家,首先应该站在一个非常诚实和善意的立场上,那么我们的客户能有这样的机会到中央电视台,跟中国的所有的消费者,来表达他们的一种呼声。我觉得呢我们不管这个问题有多严重,都应该直面地承认。

  李佳明:您的意思是如果没有孙先生和王先生的竞争,您会把六个都领过来。

  吕政宇:我认为因为我本人,就是做售后服务出身的,我相信每一家的客户投诉的资料里,这六项还都不止呢。那我觉得呢刚才这位先生说的天窗的问题,很有可能是我们我不知道是这位先生哪一款车,当然佳明你现在不让他告诉我,没关系。我必须得承认,蒙迪欧可能会遇到的天窗的困惑有哪些,它有可能因为这正好是蒙迪欧设计当中的一个主动安全措施,那么在开启的时候,由于电瓶动了电以后,它的设置会有问题,那么不排除也有机械的故障,所以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就是好比在考我们,我宁愿承认说我听说过这件事情,但是我更愿意了解

  这个先生,他到底对我们天窗有什么样的问题,死火的困惑,这个我觉得,开个玩笑,要不弄这么吸引人眼珠的问题,这全国人民还不一定看得见蒙迪欧,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在我们的了解当中,死火这个定义,本身这个定义,可能是咱们消费者的一种说法。

  李佳明:对呀,那么就是说可能由于某种操作,或者某种设置不当,导致,是不是在行驶当中的熄火,还是在启动的时候熄火?这都是不一样的,当然我觉得正好是既然给大家一个机会,我们还是想一想,这个客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出现,如果这个题目不吓人,我觉得对我们还挑战性不大,我倒是想听一听,好,我觉得我们首先要为这三家企业的,今天的代表来到我们现场这种诚实,而且这种坦荡,我觉得我们先掌声鼓励一下。因为我们马上要揭晓,我想现在全国观众最关心的是咱们六位三款车的用户,现在你们可以揭晓了。不过,你们现在不用说你们是哪款车,发生了什么问题,但是你们现在要非常诚实地,告诉全国观众,告诉我们的三家企业的代表您的困惑的具体情况是什么。

  观众:这个死火确实挺可怕的,俗称熄火,我的车,凉车的情况下,尤其是冬天,因为北方冬天比较冷。我车还是停地库里的,但是在早起吧,在四五摄氏度左右温度下,点火以后,马上挂前进档D档,然后看转速降下来了。然后那个车嘟嘟在那儿抖,抖完了以后,灭了。

  李佳明:挂的D档。

  观众:D档。就是在挂D档之前都没事,但是一挂到前进档的话,然后就看那车开始抖,然后就熄火了,可能抖个三四下。然后灭了,再开,就没事了。再点火,没事了。

  李佳明:没准儿它在热身吧。

  观众:可能是。所以现在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提前十分钟出来,然后在车里打着了火,在那儿待着。

  李佳明:干什么?

  观众:那要冻十分钟,我可以绕着车跑。

  李佳明:好,是这样的问题。来,天窗的困惑。这位先生来揭晓,不用说哪款车。

  观众:天窗现在对于这个中档车来说,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配置,但是最近老是有这么一个,老是有这么一个困惑吧,因为我的车停在地面上,北京,你也知道风沙特别大,对,而且有的时候半夜下雨,但是我这个车窗呢,有的时候,晚上我锁完车以后,车窗我已经给它关闭了,但是实际上这个车窗还在翘起来,而且还有可能,如果遇到小偷的话,他就会起歹心。

  李佳明: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