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话说中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2  新浪汽车

  李佳明:欢迎晚间时光继续关注我们的《汽车总动员》,咱们今天关注的热点是很多中国老百姓家庭车的一个理想用车,中级车,排量2.0,不过价位也就相应到二十万左右了,不过相应的性能、配置,包括驾驭起来的自我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所以一直关注中级车的朋友,今天不要错过。我们接下来四十分钟的时间,来,今天请来了三位嘉宾,我们热情的掌声有请他们出场。欢迎上海通用的孙晓东先生,长安福特的吕政宇先生,还有北京现代的王秀福先生,欢迎,来,请到台中。来,我们面对这边摄影机,今天三位代表着三个品牌,来跟我们全国观众来聊一聊,首先出一道难题,我们的编导录制了一些,三款车的不同的声音,比如说什么关门的声音,有什么加速的声音,喇叭的声音,你们自己来选,把自己的孩子先认领回去,因为我记得原来,有一个很经典的广告,什么这个声音就代表着品质。考考三位,来,耳朵竖起来,来,听六种声音,都是从三款车里边选的,开始。孙先生,您先说。

  孙晓东:加速有点像。

  李佳明:吕先生。

  吕政宇:刹车比较像。

  李佳明:刹车比较像。

  吕政宇:然后经过这个路面的这种,路噪,路噪的声音比较像。

  李佳明:王先生。

  王秀福:出发的声音。

  李佳明:出发的声音。

  王秀福:就是加速的声音,加速的声音,无还有点关门的声音吧。

  李佳明:关门的声音。恭喜你们三位,都答错了,其实是一个小小的游戏,我们想测试一下我们的三位嘉宾自不自信。这款车其实是我的搭档王小丫现在正在驾驶的某一款车,至于它的品牌我们今天不公布。来,再一次欢迎我们三位嘉宾。来,各自就坐各自的方阵面前。我们刚才说了20万的中级车,是很多中国家庭非常理想的家庭用车,现在我要给三位出一个难题,也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假如我们把要购买蒙迪欧君威索纳塔这笔钱

  把它折成100分,100分,或者说100块钱吧,这些钱在外观、性能、舒适性、服务上面,究竟我这个钱是花在哪些地方,我们请今天三位来宾能不能给我们算一笔明细的帐,分为性能、安全、款型、服务,把这100分按您的理解

  现在我们已经把三位来宾。各自填写的分数,做成了这样一个表格,横向对比,可能三位嘉宾在想今天是中了佳明的圈套了,本来是100分让我们自己分,结果这个表好像一对比以后,又在传达其他的信息,君威性能,最高分

  安全最高分是蒙迪欧,款型是君威,然后服务上面是索纳塔,那岂不是二比一比一。当然,蒙迪欧和索纳塔肯定都不服气,甚至是孙先生觉得,另外两项没准我也应该是第一,那现在我刚才已经表达了,三十而立的人了,有一点点积蓄了,成家立业的事也摆在眼前了,中级车是我的目标了,那么你们三位再来说动说动我,咱们就从这个表来推线索,要说一些能够打动我们消费者,有购买欲望的一些事实。不过我们在马上希望,我们的三位来宾说服我之前,我要定一条,财力有限,我知道君威有3.0V6的豪华,索纳塔有2.7V6的豪华,这个蒙迪欧有2.5若干个DVD的V6,可是包里钱有限,咱们接下来聊一个具体的。因为我知道各位都有这么一款车。我只买得起这款车,2.0排量,20万左右,性能方面,君威大哥先说。为什么你给30分。我是消费者。

  孙晓东:你是消费者,你现在对性能感兴趣,那我这样好不好,我请我们达世行的销售经理帮你介绍一下行不行?

  李佳明:好。

  达世行销售经理:事实上2.0的君威五,也是我们强项之一,因为我们2.0,也是组合了通用里面,全球体系里面最大的资源,所结合而成的,比如我们的发动机是从欧宝过来的,那我们的变速箱,是从Saab富豪过来的

  而且是Turbo把它转过来的,在涡轮增压那个变速箱,把它转过来结合而成的,那同样的在2.0这样的价位,我们也有2.0的选择。所以有2.5 6缸的选择。所以这是我们的强项之一。

  李佳明:他还诱惑我2.0的价格,我还可能去选2.56缸的,我可以吗?吕先生。

  吕政宇:佳明你要做一个买车的人,你能不能听一听已经买了,我们这些车的人是怎么评价的这个车。

  观众:因为本身我是新手,然后也是新买的车,然后又是女性嘛,所以胆子比较小,一般在市内开的时候也开得都比较慢,所以也没有发现这个车的一个特点,然后春节的时候,我就开车回家,老家是湖南的,然后是早晨出发,车又比较少,然后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开着车就往前走。然后正好前面是一辆大奔,开得比较快,然后我当时因为是新手嘛,我就想跟车,我就盯着它的尾巴就看。然后自己眼睛不眨地看着前面,开着开着,然后自己什么感觉都没有,反正觉得很舒服,一直在开。然后这时候我先生坐我边上,就说哇你开那么快干吗,我说怎么啦,你开200公里了,我一看,哇,200公里了。我怎么一点感觉没有,然后当时我自己当时吓坏了,我赶快把油门给松了。然后把速度给降下来,这是我自己亲身的一个体验。

  李佳明:这位女士,我听了以后好感动啊,你用这样一次自己危险的经历来打动我,以后这样的经历,还是少一点好不好。王先生,派您的精兵强将。

  王秀福:索纳塔的2.0,性能方面独到之处,好,我想在这个性能方面,相对我们的优势吧,所评的分数我认为,把我们消费者要定位的分数,打了20分,但是我们并不在于说这个产品本身,在这个方面的弱项那我想反而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强项,那如果是说整个性能,刚才说也许是操控性,也许是发动机,我想我要强调就是说我们目前的车子,在中级车全球各大厂家的技术来讲,在科技进步基础之上,它的技术已经是非常接近了,那我想可以显而易见。油耗问题,是当今非常重要的一个卖点,一个性能上,怎么样评出性能到底怎么样好,综合性的数字来看。用油耗来看,那可能是我们觉得是具有优势的,所以我想我们佳明哥如果你要买车。

  李佳明:别,我担当不起,担当不起。

  王秀福:一定要以索纳塔为主,你不相信我,那我可以用我们的车主,来补充说明好吗?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