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对话》栏目网络版:话说中级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2  新浪汽车

  观众:那现在实际上,车在开起来以后,花费最多的在什么地方,油,油钱和维护、保养的这个,其中索纳塔这一块儿,我可以讲就是说油耗非常令我满意。

  李佳明:能举个例吗?

  观众:比如说,现在像我的2.0自动档的索纳塔,在北京市里正式开,正规的正常的行驶的话,包括堵车也遇到,包括高峰期也遇到,大概不到十升,这样的一个油耗,百公里不到十升。

  王秀福:对。

  观众:在我们的研究所的测试数字,标准的测试数字,在北京市区,自动档,十升,蒙迪欧,不到十升,2.0的君威也到不了十升。蒙迪欧的官方2.0的数字是,这要看60到90等速工况,现在我们讲官方的一个同一标准,那一样,还是60到90等速工况,各位是怎么样的,是60到90,90等速工况,90等速。我们在这个数据上来,标准,90等速,90公里每小时,蒙迪欧90等速的工况耗油是大约小于等于7.1,这个数字一下子就我们大概就明白了。好了,我们来看安全这一块。都是2.0,我们这个车还有在2.0同级车当中,很不同的一点,就是我们加装了一个叫

  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的系统,那么就是确保在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增加制动力,能够使刚才这位女士提到的

  在非常不安全的,2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情况下制动到零,减低刹车距离21米,这就是为什么讲我们的安全性是我们自认为。如果我们一定要说哪个是最好的地方,我觉得安全生命是第一重要,对家庭也最重要,这个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是2.0蒙迪欧惟一独有的。

  李佳明:索纳塔。

  王秀福:有。

  李佳明:有吗。

  观众:对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跟EBD ABS,EBD是标准装备,EBA是独特的一个,在EBD、ABS上面又加了一个EBA。

  王秀福:对。2.0的君威,比如说我们有胎压监测器,就是你在气压不正常的时候,它可以防爆,这个是君威独有的我们对于最高限速,有一个185公里的最高限速,也就是说,你在开到185公里以上的时候,它会自动断油。把油给你断了,让你把车速给降下来,这个呢,就是说理解这群的消费群体,他不是一群飙车的人,我们的君威的群体是动静合一,但它不是一种极限地去追求,高速的这群人,安全对他们很重要。所以这种可以主动帮助他们提醒他们,有时候他不知不觉中间过快了,其实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所以在这个时候给他断油,对他来讲是非常。所以我明白,孙先生很面带微笑说,其实我们君威的用户很难开到200公里每小时,现在君威拿出两样自己独有的,一个胎压的监测,一个高速地自动地,到时候安全封闭你的油路,索纳塔有,我想我们车子,大家都是好车,我想这个是不可讳言的,不过讲到配置的话,那就包括,可能是别家没有,比如说语音提示,所以刚才也讲到说可以开到180、190、200,我也可以在这里老实说,我也开过180、190、用我的索纳塔。但是可能现在我们的车主们可能开不到这么高。

  李佳明:为什么?有什么功能?

  王秀福:因为超过了110公里每小时,它会提示你您已超速,请减速慢行。

  李佳明:是中文?

  王秀福:是中文的。然后你上车的时候就会提醒你,请系安全带。

  李佳明:我们再看款型方面,款型方面,横向对比呢,君威是很自信的,给了30分,君威的款型的魅力在哪里?大气沉稳,非常大气。

  孙晓东:对于我们的目标群体来讲,它这种大气沉稳的感觉,跟它的这种形象的吻合度,而且是说从中国的消费群体来讲,它的造型上跟中国人的审美观念非常接近。

  李佳明:蒙迪欧和索纳塔在设计上面,刚好都打了25分,能不能讲讲各自在设计上的考虑。

  王秀福:如果整个设计上、感觉上来看,它就是一个蓄势待发的豹,它的曲线美,在前面来看,是蓄势待发的豹的一个形式,所以非常具有一种上进,或者是说一种时代感的一个车型。

  李佳明:25分的蒙迪欧。

  吕政宇:蒙迪欧的设计,就像Modeo这个叫法定义的名字,它本身就是欧洲的一种法语里面,上流社会的意思,我们这个外形的设计和内饰的设计,比较有品位、内涵,那么不事张扬,但是很讲究这个细节,那么比较优雅,是非常符合我们,称之为世界车的一种潮流。

  李佳明:这样听了三位来介绍三款车的外形和设计的理念,我不知道这个比喻恰不恰当,我感觉很像,当然了,就很像,君威像老大哥,像家里的老大,蒙迪欧很像老二,因为它是中庸的这个,而这个索纳塔,王先生讲了豹,有冲劲。就很像家里的老三,当然我不是说一定要排高低,但是很像是三兄弟不同的个性,王先生同意吗?

  王秀福:可以同意。

  李佳明:可以同意。蒙迪欧也能接受?

  吕政宇:我觉得怎么讲呢,我想可能一会我们再看一看他们像不像三兄弟。

  李佳明:蒙迪欧想当老大。

  吕政宇:现在还不甘心。

  李佳明:就像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一样,这世上也没有完美的车,我们接下来,就要说一说它们的不足,不过谁最有发言权,当然不是我,而是我们已经成为三个品牌的用户。我们在三位嘉宾的旁边摆了两把椅子,这两把椅子虚位以待,等谁呢,因为我们这期节目专门请来了一些,我们使用过这三个品牌的,中级车的用户,他们要带来使用我们这三款车以后的一些困惑,掌声有请我们六位三款车的用户上场,我们从他们现在的年龄、气质来说还真是跟我们这三款车很吻合,因为都是很成熟,很自信,在他们展示困惑之前我们要告诉三位嘉宾诚实一点点,为什么呢?待会儿,他们六位会依次揭晓他们在使用自己这款车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作为我们这个品牌的?这个代表人、代言人。你们自己诚实一点,如果觉得这个困惑好像自己这款车,有一些客户也反映或者发生过这样的问题,请他坐在您的旁边,好不好?来,我们首先来请第一位先生。您遇到的困惑是天窗的困惑。第二位,点烟器的困惑,好,自己有这样的小毛病,自己开始琢磨了,得把它带回去,要解决问题,第三,免提的困惑。第四位,好恐怖啊,死火的困惑。第五位,油箱盖的困惑。第六位,防盗器的困惑。一个好的品牌,必须要非常的诚信,现在我们六位用户,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的摄影机面前,面对全国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困惑,咱们将心比心诚信一点点,自己觉得自己的车,可能会遇到什么困惑,就请他到您的旁边就座,还有很多我们君威、蒙迪欧、索纳塔的用户在看,也许他们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谁先来,我们要诚信,举手。

  李佳明:王先生。

  王秀福:我再想一想。

  孙晓东:我觉得这个油箱盖的困惑。

  李佳明:好,君威的孙先生您说哪一样。

  孙晓东:油箱盖的困惑。

  李佳明:油箱盖的困惑,可能是君威会发生的。来,这位先生,请就座在孙先生旁边。我们掌声鼓励一下,这需要勇气的。好,请坐,还有没有?来,王先生。

  王秀福:免提。

  李佳明:免提的困惑,可能是索纳塔发生的小问题。来,有请,掌声鼓励一下。我想这是第一次咱们企业方和用户,如此坦诚相对啊。还有我们四个很困惑的用户,这些问题都可能发生在我们这三款车身上的,而且都是肯定。好,现在可以跟你的亲友团和智囊团商量一下,这是展示我们三大品牌诚信的时候。好,吕先生。

  吕政宇:我只能判断天窗,大概就是天窗吧。

  李佳明:好,天窗的困惑。好,蒙迪欧选择了,掌声鼓励一下,你们三位好可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