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品牌中国--2005CCTV汽车品牌高峰论坛(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1:0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可能比较早的采访刘翔,当时你的目标是什么,他说我记不起来,又回到弓和剑。您选择弓和剑是什么?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中国的弱势,从中国的汽车发展来看,也是没有国际上的发展历史,所以必须要面对我们不会这是最追求的企业目标。我们的品牌在生产的过程中,都是根据国际上最先进设计理念去开拓,其他的投放市场,比如说哈飞市场反应非常大,下一步我们要哈飞再造,由于我们继续的力量,使用了一批很强的开发能力,我们研发开始增强,打造出好的品牌。

  主持人:接下来李总的问题,首先国际品牌发展的过程中,你痛苦的是什么?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一下子拿出强大的实力去面对国际品牌。赢得市场的信心。

  主持人:我心里愿意多给您一个方法。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就面临了强大的挑战,肯定要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能达到目的。

  主持人:又是一个代言的选择,准备了三个牌子,第一个牌子是招,第二个牌子是告,告诉消费者是什么?第三个是怕,为了实现“怕”你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 李建新

  李建新:第一打造自己的品牌,觉得最得意的什么?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推向市场的时候,借题发挥,借三菱推向市场。

  主持人:这是最得力的一招。如何让人提高信心,你的方法是什么,希望告诉给消费者最重要的信息是什么?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通过我们的产品,通过广告,告诉我们的消费者,长丰的产品跟企业是一样,品牌的名字是猎豹,在猎豹还有一个就是咬定目标快速的行动,

  主持人:第三个是怕,告诫自己担心什么?别在犯错。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作为企业领导,最怕的是,遇到的困难的时候,自己失去了理性,没有办法。

  主持人:回到奇瑞,从2001年推出市场,到现在已经四年的时间,最得意的一招是什么?你个人的看法是什么?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比如说我们的知名度非常高,销售的也不错,蓬蓬的营销过程中,我们的消费者并没有达到营销工作的对象,而是由消费者一起来做,就是互动的,到现在还没有放弃。

  主持人:最后是告,奇瑞到现在发展四年的时间,这个时候包括自己的概念型汽车,通过这次一下子拿出5个新产品,构成了企业哪些新的理念?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我们最担心的是市场对我们的信心,举个例子,不同的品牌质量也不同,我有一个朋友买了一辆车,车的价值是我同的品牌,我们的信心是不一样的,对于豪华品牌,他们的产品是偶尔没有这样的问题。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新:市场虽然给了很多的支持,但是自己掏腰包心里没有勇气,如果让消费者估价,研发的成本负担,不能给我明确的方向,这是品牌的发展比较难做的事情。

  主持人:第三个是怕,其如现在走着,走着,面对未来得发展,担心是什么?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第一个我担心是我们的品牌问题,奇瑞的名字,现在知名度比较高,具体的产品大家关注得比较少,前两天做了网上的调查,1月1日-4月20日,在网络上出现的奇瑞的品牌,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在四年时间里,不下于50次,对企业品牌说,希望按照《东方之子》,我们到了成为企业的品牌,以及今天市场至今的关联,企业的品牌变成销售。非常担心而且是绝密的问题。

  主持人:但是生活中姓和名连不到一起。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最近有人担心,不管我们怎样努力,都能够持续时间,不能够和企业发展共同进步,品牌呢?刚才的前面的嘉宾很好的诠释,存在在消费者的思想上,大家对品牌的一致看法,品牌是我们做出来的,品牌不光是宣传部门,而是企业在做,企业所有的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个好的品牌前段影响到了代言,产品生产、质量、销售、公共关系一切的东西,作为一个企业的一切事情,都是品牌的效应,这种合作体系,不光是对于企业,对于在座的每一个品牌的嘉宾也可能有很多的提示,这很重要。

  主持人:这是一个内功的问题,没有一个好的内功品牌,回到我们哈飞,在过去想不到一个企业,你们怎么来招?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我们跟国际著名的设计公司,联合开发我们的产品,使我们能够按照国际惯例一步一步向高的目标发展。在联合开发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我们锻炼了,不是花钱,让你合作伙伴给我们设计好了,在整个的合作过程中,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人,这是最终的用人之道。

  主持人:哈飞是不是告诉消费者我们有信心?我连飞机都造了,还造不了汽车?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汽车是起亚全国的是一部中国跑车,首先从设计上看,的确是好的,从它的发动机,是最先进的国外的先进技术,从整个研发的过程中到市场,我们经过了严格的设计,严格的设施制作,我们到中国共做了检测,而且检测结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很多指标都超过了国内。

  主持人:最后怕,不只针对,包括很多品牌,也许对消费者有支持,但是有一个过程,这个怕打造不成百年老店,觉得现在的市场完全不错,我们也听到了去年又回去了,又走了,那么哈飞现在是怎么样?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有这样的平台,每个企业的发展由从小到大,最怕的是我自己,为什么这么说,不管对手多么强大, 我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一定会成功,现在哈飞的势头非常大,到一步一步向前走,在发展过程中,我们怕我自己的产品,所以说赛道整个过程中,一定要拿出积极的想法,我们没有做过很多的实验,我们已经有了100多例各种车型,所以这款车我们心里有底。

  主持人:针对招、告和怕,听听场下的嘉宾有没有兴趣来谈一下?我们的专家直接要求提前上场。

  观众:品牌是我们整个中国的研发,中国人必须想招,想超越,在品牌上没有一点不好,中国人从嘴上、从心里都想发展,很少人掏钱,买自己的品牌,一旦掏钱买自己的品牌,就敢去有效地针对,招是什么?大量的数据在观察,超出一些向白岩松这样我相信,只有大家动员起来。才能做好

  主持人:我自己检举我自己,我问心无愧,面对品牌,我在富康之后,我买的是纯粹的是国产品牌,我不想说品牌,告诉一个后果,别人每次看我开品牌车,都说我有个性。(鼓掌)

  中国跟其他的国家不一样,去抵制那种货,或者说所有人都买国产货,北京人具有代表性,在所有产品中,全有自己自主品牌的象征,酒有“二锅头”,烟有“中华烟”,全是又便宜又实惠的品牌,强大的中国品牌,让我们感到很高兴。

  观众:在奇瑞公司做个销售,谈到品牌的时候,体会我们的现在的品牌,10万块钱以上的买的太少,现在的品牌基本上8万块钱以上,或左右,10万块钱的以上应该说更少,就这么一个销量,这么一个情况,没有市场接受,更多的品牌怎么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