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品牌中国--2005CCTV汽车品牌高峰论坛(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1:04  新浪汽车

  主持人:咱们给两位嘉宾稍微休息一下,他们选择了BRAND的一头一尾,场下的企业怎么来选择?准备一下,哪位?除了B和D之外,剩下的在A、R、N选择,有没有?您先告诉我选择哪个字母?

  观众:选R。

  主持人:上升、崛起。就是上升,是每家企业对自己品牌价值的追求。您觉得您将在贵企业汽车品牌价值上升的过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你的企业将如何更加的实现品牌价值的上升?

  主持人:有人说主持人不错,但是真要选择,仅仅是这一道选错了。我看我收回这个权利,还剩下两个字母,还找现场的两位嘉宾。B没有了,R没有了,剩下的还有A。

  主持人:注意。您觉得你在今后的品牌发展过程中将会更关注哪个方面?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长艾亚克:前面的一样,我们的产品像家族一样,有家族的名称,怎么样来打出我们的品牌知名度。

  主持人:黄总没有选择了就剩下最后一个。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黄忠强:在中国的汽车市场牢牢把握住我们的经济型轿车的品牌,经济型的品牌企业的深度和广度这两个。

  主持人:同样的问题问两位嘉宾,大家都是合资企业的代表,都是在国外享有盛誉的,但是进入中国,既要把传给中国,增加新的品牌,请问在这方面有什么打算?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黄忠强:在目前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上面与国外的销售的趋势,是不一致的,会给中国的汽车业绩要可能会影响其信誉,但是我个人觉得,作为合资企业,应该是合资的企业通过长时期的不懈的努力,来打造的品牌,自然有他的独到之处,在中国具体的现实环境中,我们第一生存,第二发展传播,这是重要的之处。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长艾亚克:作为雪铁龙到中国来以后,会像在欧洲的过程中逐步注意自己的品牌,但是到了中国,首先要有产品,因为有了产品才能树立自己品牌。根据我们今后的产品规划,希望推出的时候,能够让中国的消费者看到我们的品牌,把新产品逐渐树立起我们的品牌形象。虽然产品品牌塑造的主要,但是也不完全靠产品,在为用户提供产品同时,还要为用户提供优良的服务。服务是通过我们的网络来实施完成的在这一点上,网络的数量在中国还是第二位,在住家的附近找到我们的维修站。第三方面认为作为一个品牌,关键一方面是质量。质量的要求是贯穿设服务的整个过程中的质量,作为一个欧洲的品牌,要求很严格,在中国生品牌。我们的销售网主题也是有关,所以对于品牌生产的工种,还有一个服务的,综合起,一起才能对未来有个明确的期待,并且告诉观众,塑造好的品牌。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薛旭

  主持人:接下来进行过程,两位对未来会有一个仪式。

  刚才谈话的内容和核心进行个一个点评,首先我们有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薛旭:无论是企业反思,在中国的特定的环境下,如何符合中国的需要,怎样在中国大的形势下,完成了原有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超越,看到品牌的时候,他的质量,车型,都是品牌的内涵,但是在今天竞争到状态下,顶尖的生产品质、质量已经变得非常小,品牌的差距在汽车行业,塑造品牌一定要产品的品质,优秀的产品设计和可靠的产品设计,完成品牌价值,我有一个观点,就是消费者的价格,原以为处于对这样的利益和好处的期待,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在品牌的发展中,应该有关注,或者是提升,产品本身所包含特定,和特性,消费者只有把产品质量品质所包含的价格,真正的建立起来。

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 辛宁

  主持人:现在请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点评。

  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怎么样把我们的品牌理念和中国消费相关。各个企业国外的大品牌,第二个问题,两位嘉宾说了两个关键词,关于发展应该是我们的品牌推出过程中,应该说应在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直接超越,一个超越自我,第二个要超越,首先品牌的竞争是为消费者的心理竞争,通过不断发展,在中国的我们的品牌越来越逐步达到制造业的目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鼓掌)

  第一个嘉宾谈到的品牌和信任的关系,什么叫品牌?品牌就是所有人的心目中占有率,请出第3位嘉宾。

  品牌是联想,我们的联想,我们企业想推出的目标,但是不一样的企业需要花钱,还是没有服务,这是让我们的消费者在享受品牌的时候,因此说,创伤在国内的挑战,第一个挑战是中国的用户,第二个如何挑战企业?他们对产品的企业品牌,目前有选择不同的品牌,在2.3-2.5米之间选择,消费者一开始使用品牌,我们的企业要品牌管理,我们所有的企业的品牌都是著名的企业品牌,那么有哪些没有传播?并不是所有的品牌内容都传播。不同品牌间有不同的品牌效应,产品的品牌形象才能树立。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的期待对品牌的未来的词都已经写好了,非常感谢!谢谢!

  主持人:进入到今天节目的下半场,刚才讨论的是合资企业,合资品牌,这里涉及到中西结合,中洋结合,等等等等很多因素,但是它总有一个配合,相互理解的过程,在今年的上海已经有了,如果让新闻界评价上海车展的话,有很多的要素值得关注,我在第一位的上海车展,追求的车展品牌,第一次大规模并且集中亮相的,这个上海车展是第一位,接下来聊的是,国产品牌和品牌发展的关系,让我们请出第一位嘉宾。首先看大屏幕。

  过去提到安徽的文房四宝,最好的地区就在安徽地区,但是现在的一些企业发展得很快,使整个对安徽的影响改变,现在请出的第一位嘉宾是,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

  我一直很想向索取高额的第一个东方之子,广告词是我写的,所以我刚才谈这个问题,刚才看了车展,特别印象深刻的是,带有概念性的跑车,2002年的奇瑞第一辆车上市,也许我们会这样问,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还没有走好,就开始跑了?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秦力洪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有很多人在问我,我们看到行业里前辈的时候,这个过程很好的,但是奇瑞,我们并没有有这个过程,边学走的时候,已经在跑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通过大屏幕来认识第二位嘉宾。

  这是我的近亲,我是内蒙古卡特尔,原来是归中央管的,以前很早很早去过,刚才整个的展区我已经看了,眼前一亮。我们有请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

  主持人:98年是抗洪的时候,而且是坐飞机,我们没有见过,我觉得是你们做得的是汽车,因为汽车消费在下降,大家都面临着低潮。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作为品牌,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会往前走,我相信我们的未来是好的。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认识第三位嘉宾。

  主持人:节目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似乎没有说,其实在我心中的印象太深了,那家企业是长风集团的核心企业,为什么会特别深?在我学车、开车的生涯中的第一次上路的汽车是三菱汽车,是1997年6月份,当时在重庆部队在进行演练,我和另外一个摄像在一起,但是我刚学开汽车,问开完了80公里一头汗水。长风合资,而且在2004年,长风汽车已经上市了,一下子募集资金是10-11亿之间,如果在进口汽车跟国产汽车当封面的,但是有一次好象是长风被曝汽车当封面,因此我印象特别深。有请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股市上募集的10-11亿资金主要用于什么?是干吗的?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主要是产品的研发。

  主持人:用在什么产品的研发?

  主持人:大家先来看大屏幕。

  主持人:有一个品牌能出去工作,法则意味着,投放市场的传播的巴士,才能达到效果。

  李总?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我选择拉弓。

  主持人:选择弓,如何增强自己的实力?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作为中国的企业,研发需要的长期的过程,需要经营的东西,更需要拉弓这样的过程。

  主持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合资方如何诚信?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这次车展应该肯定我们自己开发的一个细节,他是我们的自己工程师,而且也正在建设我们国家的一个最大基地,

  主持人:您的“弓”呢?

  湖南长丰汽车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弓就是我们把继续研发力量,通过市场的调研,来确定我们要开往哪里去,翠而通过我们的产品来建立我们的品牌。

  主持人:您选择了靶。我们先来看一下靶

  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对于今天的企业,我认为弓和剑第一步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寻找靶,我们把汽车品牌的竞争想象成奥运会,但是我们并不是说今天要提出来,想借助奥运会,淘汰赛,进入决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