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老总李广凡:华泰汽车2005年的生存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4:14  华夏时报

  1月6日,华泰现代在北京宣布:旗下部分车型和配件价格全面降价,同日,特拉卡560余种配件价格全面下调,连同2004年12月1日配件下调的幅度,特拉卡整个配件下降幅度近20%。华泰现代总经理李广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泰现代要在2005年抢占SUV市场的主动。物美价廉华泰继承韩车传统优势谈及此次降价,李广凡表示:“韩国现代汽车一直是以物美价廉的优势占领世界市场的,与其一脉相承的华泰现代特拉卡,自然要将高性价比坚持到底。”此外李广凡承诺“特拉卡相关车型年内不再降价”,李希望华泰此举能够给予消费者一些信心。

  在采访中,李广凡透露,2004年特拉卡销售同比增长200%,其中柴油车占总销量的75%左右。据日产方面公布的数据,帕拉丁2004年的销量增长为10%。

  2004年中国SUV依旧保持17%的增长率,中高档SUV以近40%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市场的优胜劣汰给坚持到最后的各品牌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据厂家提供的数据,华泰现代特拉卡的销量约占市场总额的7%;此外日产帕拉丁占到7.1%,本田CRV占到6.4%,一汽丰田3个品牌车型占到7.1%,北京吉普的3个品牌车型占到14.2%。

  李广凡在谈到2005年SUV市场时认为:“2005年中高档SUV市场需求量有望在18万辆,年增长率达到28%,高于整个SUV市场近10个百分点。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对手虽然不是很多,但竞争程度却是必然的”。李广凡表示2005年,特拉卡首要目标是在保持去年7%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但实际上,该公司人士透露,华泰意在冲击国内中高档SUV头把交椅。

  窥视头把交椅背后现代支撑对于华泰未来的发展以及与现代的关系,李广凡表示双方关系将在新的一年中通过具体事例得以体现。

  李广凡表示:华泰生产技术将全部来自韩国现代,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华泰汽车将紧随韩国现代,华泰是韩国现代在中国战略中的一员。

  “我们卖的是韩国的车,依赖的是韩国的技术,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从目前的状况看,其他发展方式从现实和未来上来说可能都不太现实”。显然,华泰已经决定在技术路线和产品规划上跟定了韩国现代。但在中方合作伙伴中,无论从规模还是实力,民营华泰并不突出,华泰与现代唯一排他性的技术合作对华泰的未来发展仍旧存在风险。

  “我能告诉你两条理由”,李广凡说:“一是与韩国现代签订的技术转让协议,二是特拉卡的2004年的市场表现,2004年一年10008辆SUV的销售量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绝对不容忽视,除了协议就是我们把市场做得更好,这样才能赢得合作者的信任与青睐。”

  在谈到业内最关心的圣塔菲落地时,李广凡透露:“我们的目录牗国家汽车目录牘已经上了,跟韩国现代方面也已经谈妥,上市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最终确定需要根据韩国现代的生产时间表来安排。”李广凡说。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