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之有个女孩名叫梅赛德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41  新浪汽车

  1889年9月16日,维也纳商人埃米尔·耶利内克(Emil Jellinek)的第三个孩子诞生了,取名梅赛德斯(Mercedes),西班牙语意为“优雅”。

  不久,埃米尔·耶利内克将生意转移到尼斯,并将家人也带到了那里。随着梅赛德斯的逐渐长大,她的父亲对汽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很快注意到了DMG公司(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公司的简称)。1893年,埃米尔·耶利内克订购了一辆戴姆勒凤凰牌(Phoenix)汽车和一部四汽缸发动机。之后,在尼斯他就开始驾驶自己的汽车了。

  因为在当时使用笔名参加比赛是一种时尚,所以埃米尔·耶利内克就以梅赛德斯的名义报名参加了比赛。埃米尔·耶利内克,别名“梅赛德斯先生”,在1899年3月21日,第一次赢得了比赛,当时他的女儿只有9岁半。

  1900年,DMG再一次改进了设计,扩大了轴距,降低了重心,增加了发动机的功率。

  埃米尔·耶利内克非常喜欢这款车,他订购了36辆,价值550,000马克。但同时他附带了两个条件:第一,他必须是奥匈帝国、法国和美国的唯一代理商;第二,这种车必须以他的女儿命名,也就是梅赛德斯。

  这一名字很快被大家接受并流行起来。不久之后,DMG公司就将其所有车命名为梅赛德斯。1902年,梅赛德斯的商标注册,梅赛德斯新纪元从此开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